茄子尝起来苦苦的是怎么回事 茄子味苦的原因有哪些

2017-09-14来源 : 互联网

多吃茄子对我们的额身体很好处很多,烹饪的好的话,味道也很好,但是有时候自己炒的茄子尝起来苦苦的是怎么回事?茄子味苦的原因有哪些?

老茄子

茄子如果生长时间太长,就会出现出现茄碱的累积,茄碱的含量过高的话就会出现有苦味的情况,这种时候应该将茄子皮**去除,并且用清水漂洗一段时间,这样炒出来的茄子比较没有苦味。

受冷害的茄子

茄子的储藏温度约为10摄氏度左右,而冰箱的冷藏温度在0到8摄氏度,因此将茄子放在冰箱中冷藏会出现冷害的情况,即中心发黑,这是茄子内部结构发生改变,出现变质变味的情况,因此茄子会发苦。

盐放多了

炒菜过程中,即使很正常的茄子放多了盐,也会有味道改变的情况,过量的盐一般会出现菜有苦味的情况,因此盐放多了,茄子会苦。浸泡太久

切好的茄子放入水中浸泡一会儿,可以避免茄子变黄,也去除一些涩味,不过浸泡时间太长的话,进出的苦味又沁入茄子肉中,就会出现发苦的情况,因此泡茄子不能浸泡太.

肥料太多

在茄子生长过程中,如果日照情况不佳,但又要增加产量,很多人就会施加大量氮肥,以促进茄子的生长,但是大量的氮肥堆积,会生成苦味素,使茄子本身带有苦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