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水果更养人 秋天吃什么水果好

2017-09-08来源 : 互联网

民以食为天,摄取食物很重要,秋天吃什么好?水果无疑少不了,这些常见的水果,你平时吃了几个?

柿子

柿子属寒性食材,归肺经,味涩。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健脾涩肠的作用。

吃柿子能防*高血压、动脉硬化、慢性支气管炎。还能促进代谢,起到和胃、止血的作用。

吃柿子时,一定要把皮去掉,柿子皮中有较多鞣酸,在胃酸作用下,鞣酸产生沉淀物,形成柿石。

空腹不能吃柿子,胃酸分泌物会与柿子中的果胶、柿胶酚发生反应,造成胃部扩张,形成胃结石。

石榴

石榴性温、味甘、微涩。入肾、肺、大肠经。有生津止渴、收敛、止泻、止血的作用。

对津亏口干、烦渴、便血、崩漏有*疗作用。还能减少体内沉积物的氧化,降低胆固醇、延缓衰老。

吃新鲜的石榴*好,其中营养*丰富。石榴皮也能入药,加红糖煎服可以*疗脾虚腹泻。

橘子

橘子味酸、性温,入肺经,有开胃、止咳润肺的功效。

吃橘子可以*疗胸膈结气、口干舌燥、肺热咳嗽。

一次吃橘子不要吃太多,以免上*。

橘子皮可以做成陈皮入药,用来泡水,*疗咳嗽。橘络也能用来通络、理气活血,能防*高血压。

山楂

山楂性温、味甘、微酸,能入脾、胃、肝经。

吃山楂能健脾开胃、消食化滞,还能降血脂、降血压、杀灭细菌。

孕妇不宜食用山楂。换牙期的儿童多食山楂会损伤牙齿。

把山楂、蜜枣、山药炖着吃可以养肾益精、润肺止咳。

无花果

吃无花果可以健胃清肠、消肿解毒、*疗腹泻。

*好吃新鲜的无花果。女性把无花果和冰糖进行慢炖进行食用,可以抗氧化、美容养颜。

柚子

柚子属味甘、微酸、性寒食材,可以健胃化痰、下气消食。肥胖的人吃柚子能帮助减肥。食用柚子还能防*糖尿病、心脑血管病。

在饭后吃柚子可以帮助消化。把柚子皮用开水泡可以*疗咳嗽、气喘。

冬枣

食用冬枣可以解毒保肝、降血压、提高免疫力、防*心血管疾病。

不宜空腹吃冬枣,以免造成胃结石。挑选冬枣时,选购形状规则、三分之二是青色、三分之一是红色,会更加香甜。

小结:这就是秋天食用哪些水果对身体有好处的描述,希望大家科学食用一些,保护好身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