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2018年元旦放假几天

2017-08-18来源 : 互联网

我国在公历传入以前就有了过元旦的传统,只是那时候的元旦更像是现在的春节。在1911年辛亥革命后,将原来的元旦改名为春节,而阳历的1月1日就定为元旦。在新中成立之后也是一直沿用这样的节日名称,并将元旦确定为法定节假日。那么,你知道元旦放假几天吗?2018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图告诉你2018年元旦放假安排。

2018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2018年元旦是1月1日星期一。

预计,2018年元旦放假安排:12月30日至1日放假调休,共3天。1月2日(星期二)正常上班。

元旦简介

元旦在我国汉语中是一个合成词,元是开始或**的意思。旦是一个象形字,表示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原来在汉语里,“元”是开始,也就是**;“旦”是**或早晨的意思,两字合称就是指新年的**天了。

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后,决定采用**通行的公历,于是将农历元旦改为“春节”,而把公历的1月1日称为元旦。新中国成立之时,开始正式使用“公元纪年法”,把每年公历的1月1日定为元旦。

现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把每年1月1日作为元旦,因为他们多采用了**通行的公历。但也有一些国家和民族由于本地的历法传统及宗教信仰、风俗习惯、季节气候的不同,因而他们的元旦日期也不一样,这也使得这个世界多姿多彩,更显民族的特色了。

元旦是全世界人民传统的新年。元旦,就是一年的头**。元旦是合成词,拆开来讲,元是**或开始的意思,旦字的原意是一轮红日从地面升起。

结语:我们现在所过的元旦,是按照阳历纪念的历法确定的,但是元旦这一节日,在我国古代早就存在了,表示新的一年太阳起一次升起的时候。

标签: 2018年元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