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岁了可以吃芒果吗 一岁宝宝吃芒果需要注意什么

2017-05-31来源 : 互联网

芒果是一种鲜甜的水果了。味道很受宝宝们欢迎,但是小孩的年纪没有到吃芒果会有麻烦,一起去关注一下宝宝一岁了可以吃芒果吗?一岁宝宝吃芒果需要注意什么?2一岁宝宝能吃芒果吗

一岁宝宝能吃芒果,但只能先喂食少量,妈妈需要先观察宝宝的反应,等宝宝逐渐适应了,没有出现消化不良、过敏等症状时才可以多吃一些,但***好控制在50克以内,不宜吃的过多,以免影响其它食物的摄入。

一岁宝宝吃芒果的好处

对视力发育有利

芒果营养很高,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有益于宝宝视力发育,还能让宝宝摄入充足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钙等微量元素,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丰常有益。

有利于大脑发育

芒果富含维生素B6,参与调节大脑神经递质的传递,对神经系统和大脑的正常运作至关重要。芒果中所含的谷氨酰胺,则有利于提高大脑的记忆力,一岁宝宝适当吃芒果,对大脑发育很有益处。3防便秘

芒果性寒,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且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帮助改善宝宝便秘。

祛疾止咳

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宝宝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

滋润肌肤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宝宝肌肤的作用。

一岁宝宝如何吃芒果

芒果汁液中含有致过敏物质,沾到皮肤上会刺激皮肤,造成皮肤红肿、发炎,一岁的宝宝皮肤娇嫩,更容易受到刺激,如果处理不当将会出现水泡和糜烂,所以吃的时候要尽量避免皮肤沾上芒果汁。4一般建议:

1、榨汁,用吸管喝。

2、去皮,切成小块,用勺子舀给宝宝吃。

注意:宝宝吃完芒果后,要用清水洗掉沾在手上、脸上的芒果汁,以免刺激皮肤,引起过敏。

一岁宝宝的皮肤都很薄、很嫩,特别容易受到刺激,所以宝宝芒果过敏,应立即停止给宝宝食用,并及时的给宝宝漱口,将脸、手洗净后,用毛巾浸水冷敷,若症状比较严重,如面部出现大片红疹,甚至有轻微水肿,应及时带宝宝就医诊*,在医生知道下服用、涂抹抗过敏药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