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美人在楚国令尹是什么职位 思美人为什么屈昭景三家内斗只为争夺令尹之位

2017-05-10来源 : 互联网

《思美人》是张孝正、丁仰国执导,由马可、张馨予、乔振宇**主演,易烊千玺特别出演,李子峰、梁田、刘芸、斓曦、李雨轩、彭博、宁心、李恩西、于莹莹、罗嘉良、恬妞、吴恙、尹铸胜、邬倩倩、黄晓婉、蓝格、王新宇、都金翰、贾宗超、黄德毅、宗峰岩等联袂主演的青春历史**剧。该剧以屈原为主线,讲述了其**跌宕的人生以及瑰丽唯美的爱情故事。该剧于2017年4月28日在湖南卫视金鹰*播剧场播出。

思美人在楚国令尹是什么职位 思美人为什么屈昭景三家内斗只为争夺令尹之位

战国时期,各国多以相邦为“百官之长”,只有楚沿春秋之旧﹐宰辅之任仍名为令尹。如魏吴起到楚后,为悼王令尹。春申君*揽楚之大权﹐其职位也仍是令尹。在《韩非子》和《战国策》中都有关于楚令尹的记载。令尹是楚国在春秋战国时代的*高官衔,是掌握**事务,发号施令的*高官,其执掌一国之国柄,身处上位,以率下民,对内主持国事,对外主持战争,总揽军政大权于一身。令尹主要由楚国贵族当中的贤能来担任,且多为芈姓(熊氏、若敖氏、薳氏、屈氏、昭氏、景氏、彭氏)之族,亦有少数外姓之人为令尹(吴起、黄歇、李园),实不多见。

标签: 思美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