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将战伊朗 2018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对伊朗

2017-03-28来源 : 互联网

尽管两天前我们还在切磋“中国的马拉多纳和梅西”,但谁都知道以实力而论,中国队世预赛出线属于小概率事件。

在这样的背景下迎来**个主场对伊朗的比赛,说高洪波没有压力,肯定是假话。

他有两个选择:1,对小组赛*强的对手,也不要把主场的优势太当回事,把握可能的“惜败”和“大败”之间的差别;2,认真地衡量攻守短长,放手一搏。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足球未能取得进步,实际上就是以为怕输(得太多)。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队时曾分析说,英格兰人经常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是因为他们太怕输了。其实他自己*怕,***的年代的鲁尼,一直在英格兰队的锋线上*自苦撑。瑞典人连两名前锋都不敢放。

日本人不怕输。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没摆铁通阵,0比5阿根廷;2001年3月24日,在法兰西大球场对阵拥有德塞利、皮雷、齐达内、亨利、维埃拉等一干人等的法国队,还是对攻,0比5。2006年世界杯的小组赛,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罗纳尔多(两球)、儒尼尼奥以及吉尔伯托连下四城。2012年10月友谊赛和卡卡、内马尔对攻,0比4。相当于来说,中国国家队罕有大比分输球的纪录,但日本是亚洲**,中国却长期游离在世预赛*后阶段比赛之外。

张玉宁*发,意味着在国家队去而复归的高洪波走出了本土国字号教练的心魔,选择了放手一搏。90分钟比赛,张玉宁做球、控球甚至比武磊更加出色。以牺牲部分留洋事业为代价,张玉宁成功融入国家队,是这场比赛另外一个收获。

事实证明,这个正常的进攻配置,加上中场**时间对伊朗带球球员的干扰,客观上让中国队的后卫线不必遭受对韩国上半场的狂轰滥炸。

足球已经没有秘密。1997年国家队不知道马达维基亚,但现在的赌球者亦通晓伊朗门将的手抛球进攻---换言之,全世界都知道梅西对巴萨的作用,但并不会阻止其纵横**。伊朗上轮2比0击败卡塔尔,但阿扎迪球场100分钟的漫长纠缠说明本组球队差距未必那样大。2009年在秦皇岛击败的伊朗队阵容不能与今天同日而语,但2004年中国队在本土举行的亚洲杯半决赛击败对手,属于一场货真价实的胜利。12年之后,追求一场胜利的心思并不离奇。

1997年伊朗队对中阿里代伊一柱擎天,2006他已被调侃为“站在场内看世界杯的**一人”。另一个十年后,郑智在中国队*重要的比赛中*次没有上场,前20分钟双方各下场一人被送往医院。这样节奏的比赛,应该交给更多的新生代去完成。第54分钟张稀哲换下黄博文,也可以视为需要更多跑动能力强大球员。在和伊朗队的中场肉搏,中国队做得并不差。

但中国队错过了“打盹”的伊朗队。武磊的射门要么过于粗率,要么过于粘球,从对韩国到伊朗,一直如此。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伊朗队表现的并非亚洲**。他们阅读比赛能力一般,体能有问题,对中国队年轻门将顾超无法施加足够“考验”。第24分钟顾手抛球向右后卫给球,动作比较生涩。下半场两次脚下传球都并未处理到位,但伊朗队尚未阅读到这一比赛细节,没有对中国队门将施加更大压力。第80分钟,看到顾超仓促出球之后,伊朗队才迅速尝试了一脚吊门。但从全场来看,伊朗队几乎没有什么好的机会。

12强赛是个漫长的过程,东西亚长途旅行的影响仍然还在。中国队一场一场磨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