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洞庭银鱼你知道多少 银鱼山上青葱绿

2017-03-15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物产丰富,特产也是特别多,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洞庭银鱼,听名字就知道这个银鱼产于我们风景秀丽的洞庭湖。话不多说,接下来就进入正题吧,跟着小编的文章一起去了解一下洞庭银鱼吧!

湖南银鱼,产于“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天然三寸长”的洞庭银鱼之美,美在色白肉嫩,肥腴鲜美,营养价值**,可食部分达100%,享誉中外。

不过好吃的银鱼,身子娇贵,对生存的水质环境要求高,水质不好,银鱼难养。出水即死,高温即化。所以,自古以来,人们很难吃到活银鱼,除非身在产地,出水即烹。是故,市场上流通的,一般只有干银鱼出售。为了让老百姓吃到鲜银鱼,近年来,洞庭湖畔的渔民们想出个银鱼出水立即速冻的办法,并马上将鲜银鱼快运直销到长沙的酒楼中,这招很管用,湖湘的美食盛宴上,马上就有了鲜活的银鱼的种种妙吃,而洞庭湖银鱼之美也越发光鲜诱人了。

*近,我吃到的一道阳春白雪的菜,就是蛋清炒银鱼。就在前天,我去坡子街*宫殿总店陪广州客人,湘菜名师李强炒出一份蛋清炒银鱼上桌。伸箸品味,色味俱佳。此菜用鲜鸡蛋去蛋黄,取蛋清,与银鱼滑油熘炒,再撒上几管葱花。上桌的菜式,可谓白银山上青葱绿,宛如一幅清雅的美景图,鲜嫩之中飘出淡淡清香,落口消融。如果能把这道菜,拿去招待上海世博会的客人,既有湘菜原产地特色,又体现湘菜品位,一定不失中国人的盛情与面子。

在长沙的冬天,清雅的客人,爱把洞庭湖的银鱼入*锅中一煮,更有“一煮当三鲜”之妙。*宫殿的堂灼“洞庭银鱼”就有这种感觉。派一形如银鱼骨感身材的美女名曰公主,现场堂灼。此美女头戴高高厨师帽,身着洁白的工作服,临桌巧技一施,做出来的洞庭银鱼热、嫩、鲜、香。湘妹子的能干将湘菜的湖湘特色一展无余,而食客们是一饱美食美色口福和眼福。

银鱼还有一种吃法色鲜诱人:用切成细丝的莴笋滑熘鲜银鱼,巧*成菜后淡绿的莴笋丝与白色肥嫩的小银鱼交辉相映,色泽鲜亮,光是看,就觉得是难得的美味。一尝,鲜嫩中能感受到脆绿的鲜滋。与其说是尝味,还不如说是品艺,能体会那“炉*纯青”的烹饪之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