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小吃唆螺 蒸湘区特产唆螺

2017-03-08来源 : 互联网

地方风味小吃。又名“喝螺”。制法为:选大小均匀之田螺或石螺置于清水盆中,滴茶油小许,使之吐 出杂质污物。二、三天后,用冷水洗净,将瘦猪肉泥掺水拌匀,倒入盆中,使螺饱食,再钳去螺尾,加盐少许反复搓洗干净,置炒锅内旺*翻炒, 待水分稍干,加茶油再炒,至香味四溢,螺口掩皮脱落,再加盐和绍酒复炒,起锅后,与生姜、辣椒、酱油。葱蒜、味精等佐料一道入骨清汤锅中 盖煮。食时舀出,手持将螺口对住嘴,吸气唆(喝)取,螺肉即人,故名“唆(喝)螺”。本品汤鲜味美,清香脆嫩,清*开胃,爽口宜人。

主料是河螺,田螺,湖南的河螺都长得细细小小的,个头**不大。个头大的全是田螺。店主会先用钳子把它的屁屁去掉,然后带壳洗净,随着各店秘制的调料一起煮,调料的味道会煮进壳里的肉中去。吃的时候,对着田螺的开口处轻轻一唆,就可以把美味的田螺肉和渗进壳中的调料汁一起吃下。那个美味呀,一个字:赞!

由于湖南较能吃辣,味道浓厚,所以请不能吃辣的朋友,慎用,选微辣的口味较为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