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楷抛72亿北京物业父子内地套现200亿

2017-01-08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李嘉诚之子李泽楷旗下盈大地产,近日以72.01亿港元出售北京盈科中心予泰国华侨吴继泰的基汇资本。经此交易后,据香港媒体报道,李嘉诚之子李泽楷旗下盈大地产,近日以72.01亿港元出售北京盈科中心予泰国华侨吴继泰的基汇资本。经此交易后,盈大在内地已再无重要资产。自此,从去年8 月到现在,李嘉诚两父子在内地的出售物业行动,在短短一年内,累计已经接近200亿港元。

泰缅华侨吴继泰接货

近年李嘉诚父子先后在内地出售贵重物业。这次盈大出售北京盈科中心之后,除了会保留物业的冠名权及招牌外,在内地基本上已无甚业务。有关交易可望于8月28日前后完成,盈大估计,可据此获税前盈利26.46亿元。

但盈大重申,仍然会在内地物色商机,并且会运用套现所得资金,继续现有位于日本、泰国及印度尼西亚的项目发展,以及偿还15亿元的港元贷款,甚至向母公司赎回将于5月9日到期的24.2亿元可换股票据。若交易未能够完成,其须向基汇资本支付终止费7.76亿元。

今次向盈大购入北京盈科中心的基汇资本,为泰缅华侨吴继泰昆仲成立的专门投资地产的私募基金公司,前后在亚太不同地区,参与总值逾500亿元的投资。吴氏家族更在香港持有上市公司建生国际。

已售超百亿地产物业

根据公开报道,去年8月29日晚间,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长江实业双双发布公告,将各自下属公司分别持有的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各50%股权出手,买家均为离岸公司GCREFAcquisitions22Lim-ited,两项交易按计划应于去年11月29日同日完成,总交易金额为32.6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 25.78亿)。

之后,和记黄埔在公告中披露,去年10月18日,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HPLPI及长实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ESL作为卖方,与3家作为买方的独立第三方签订了买卖协议。据此,和记黄埔及长实将以合共11.55亿美元约合89.56亿港元的代价出售其在上海(楼盘)的商业发展物业项目,折合人民币约为71.6亿元。

今年1月初,有媒体报道称,长江实业旗下的新加坡ARA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ARA),正在出售其在南京拥有的唯一物业———南京新街口最繁华地段的国际金融中心大厦。不过,长江实业集团2月12日发函回应媒体称,南京国际金融中心是 ARAAssetManagementLimited管理的亚腾亚洲基金旗下其中一个物业,长江集团并无投资在该基金。因此,此次出售有关物业并不涉及长江集团、李嘉诚基金会或李嘉诚先生本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