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生农村有哪些创业好项目

2016-12-28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大学生农村有哪些创业***?现在的大学生都是很有自己的想法的,很多人毕业之后,都会选择一个稳定的生活,而有的人就会有勇气去创业,今天我们要说的主人公就是自己创业养猪,成功致富。亚鹏出生于永济市太宁村,村子对面就是绵延的中条山。

然而上班没多久,他觉得“不折腾”的生活不适合自己。想明白自己想要的,展亚鹏选择创业。很多年轻人对自主创业很神往,那意味着挑战、智慧、**、价值。但展亚鹏的兴奋点不在此,他琢磨着要找一个既要白手起家,又要***的路子。

排查了一个个可做的事情后,展亚鹏选择在永济栖岩寺所在的山头上养猪——山上散养的猪符合时下人们对绿色食品向往的胃口,他选择抓住这样的商机。他说,现在的肉早没了幼时吃的那种香味,而且各种饲料、药品的添加也让人们吃的时候战战兢兢,不是很放心。

大学生农村创业,养猪也能发大财!2010年,展亚鹏带着1头母猪和10只小猪崽上山,开始创业。

几十万元撒进山里不见影儿

从山下走到养猪的地方,需要两个小时。当天,展亚鹏同记者沿着新修好的路,开始爬山。陡坡爬得人口干舌燥。展亚鹏到山谷里用瓶子灌了些山泉水喝,看见记者有些惊讶,他笑着说很干净。

创业*难的是修路。展亚鹏*初走进山时,*窄的路一边贴着崖壁,脚下就是深谷,走过去小石子“扑簌扑簌”往下掉。现在他和合作伙伴已经将路修到可以走机动车了。

修路有多难?记者看着缓缓的小道上,这儿垫起石头,那儿削掉土丘,其中的辛苦一目了然。展亚鹏称自己是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在修路,一米一米地修,总有**会修**程。

于是一有时间,他就扛起镐头、铁锹在山上修路,也终于体会到“要想富先修路”的含义。这段安心修路的日子,他按点吃饭,运动量增加,他的胃病意外地被*好了。

山那么大,几十万元的资金撒进去看不见影儿。好在现在一切步入正轨,展亚鹏开始能回收资金了。

让人省心的散养猪

冬天山上食物不多,每年冬天有三四个月的时间,展亚鹏需要从山下拉一些红薯渣、玉米粒等农作物,给猪当饲料。

其余时间,展亚鹏很轻松。散养猪早上出去觅食,下午听见展亚鹏打镲的声音就纷纷回到固定地方睡觉。每天傍晚,展亚鹏会给猪撒一些麦麸或玉米,一来为猪补充些营养,二来让猪养成每天晚上回来的习性,不然山那么大,走丢了是找不到的。

中条山资源丰富,植被茂盛。松树林里的知了,山里的野桃、野杏、树根、山草、树叶都是猪喜欢的食物。展亚鹏养的猪每天在山里兜兜转转,渴了有山泉水,吃着绿色食品,很少生病。

有时候来山里转的人,看见展亚鹏的猪,非常感兴趣,有些留下展亚鹏的联系方式预订猪肉。展亚鹏说,他相信自己是在做一件正确的事。

要做有意义的事

展亚鹏家境殷实。他说,年轻人追求的车房该有的都有了,也不用很辛苦地奔波。但是他喜欢“折腾”的生活,喜欢做一些事。有这个坚定的想法,是在爷爷生病的日子。

爷爷卧床一年,展亚鹏和家人轮流照顾老人。伺候老人的一年里,展亚鹏闲时就打麻将、聊天、玩手机、玩游戏。突然他就觉得,人生还是要做一些“折腾”的事情,这样才有意义。

已经在山上四个年头的展亚鹏,如今愈发坚定走这条路。他想,山是一块*大的宝藏。他在山上栽了1万棵核桃树,将来还计划栽种苹果树、桃树,在树下散养鸡。山里花多,再养些蜜蜂,让人们吃上纯正的蜂蜜。他将山上的未来规划得很美好。

展亚鹏说土地不会骗人,种下的果树成活后一年比一年长得好,加上山上昼夜温差大,结出的果实很好吃。2014年在山上结的核桃,运到山下后,销售一空。

大学生农村创业,养猪也能发大财!当天,展亚鹏站在山上的一座舍利塔前,脚下的黄河、华山、永济各景尽收眼前。“十年之后你再来,山上会大变样。”他说,“未来十年,我的精力就放在山上了。”

大学生是社会来来的栋梁,是需要有勇气和毅力去闯出一番事业的,文中的主人公就是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创业,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知道,创业是需要方法,需要勇气的,并且创业是没有贵贱之分的,只要成功了,就值得大家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