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哪些美食

2016-12-1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有哪些美食?湖南特产品种成千上万,大家最喜欢的肯定是排名靠前的,想知道湖南最好吃的特产是哪些,直接查看湖南十大特产就知道了,相信群众的口味总有一种是你喜欢的。

湖南酱板鸭

湖 南酱板鸭是湖南一绝名菜,是经三十多种名贵中药浸泡,10余种香料、经过风干、烤制等15道工序精致而成,成品色泽深红,皮肉酥香,酱香浓郁,滋味悠长, 具有活血、顺气、健脾、养胃、美容之功效,是近期风靡大江南北的一种风味美食,是一道佐酒佳肴、送礼佳品。产品香、辣、甘、麻、咸、酥、绵适中,具有醇香 可口,色香俱全,低脂不腻,回味无穷,食用方便的特点。

火宫殿臭豆腐

“臭豆腐”各地都有,但要算长沙火宫殿的油炸臭豆腐最有 名气。臭豆腐是长沙火宫殿著名小吃。它是用黄豆为原料的水豆腐,经过专用卤水浸泡半月,再以茶油经文火炸焦,佐以麻油、辣酱。它具有“黑如墨,香如醇,嫩 如酥,软如绒”的特点,奇在以臭命名,不同于其他食卤以香自诩。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外焦微脆,内软味鲜。这是因为卤水中放有鲜冬笋、浏阳豆豉、香菇、上 等白酒等多种上乘原料,故味道特别鲜香。

口味虾

口味虾是湖南的特色小吃,以小龙虾制成,口感麻辣鲜香,20世纪末开始传遍全 国,成为人们夏夜街边啤酒摊的经典小吃。口味虾,又叫长沙口味虾、麻辣小龙虾、香辣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甚至简称麻小。属湘菜,即湖南菜,是以湘江流 域、洞庭湖地区和湘西山区等地方菜发展而成。色泽红亮,口感香辣鲜浓。

栖枫渡鱼粉

据了解,真正的栖枫渡鱼粉,粉用的是栖枫渡 本地的优质干切粉,汤用的是这条栖河里的鲢鱼熬制的。当地人说,前些年镇里有几位老人专门煮传统纯正的栖凤渡鱼粉,这几位老人相继去世后,现在就是本地人 煮鱼粉,也和传统的栖凤渡鱼粉有了不小的差别。尽管这样,现在仍有许多外地人慕名来栖凤渡吃鱼粉。鱼粉是这里最盛行的一种早餐食品。栖枫渡鱼粉是湖南省郴 州市的招牌粉,汤是用鲜活鲢鱼熬制而成,味鲜而极有营养,很多住在郴州市的一些人特意从市里面开车带上一家大小到栖枫渡来吃鱼粉。

口味蟹

长沙人吃口味蟹和吃口味虾一样疯狂,在夜宵摊上,口味蟹和口味虾是长沙人必点的两道菜。在长沙口味蟹做得较有名的要属“梅园大虾城”的了,其创始人王印元先生是长沙最早经营口味虾的,后发展了口味蟹、口味螺、口味青口等多个口味菜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