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职为什么不认定工伤?怎么才能算工伤?工伤需要哪些要求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59岁的杜文良倒在了学校食堂的岗位上,56小时后不幸离世。学校承认杜师傅是因公殉职,但是人社部门却不认定这是工伤。殉职为什么不认定工伤?怎么才能算工伤?工伤需要哪些要求?

脑内出血,深度昏迷……59岁的杜文良倒在了学校食堂的岗位上。虽然医生告知救*希望不大,但家人仍不放弃。遗憾的是,56小时后杜文良不幸离世。追悼会上,学校负责人致悼词,对杜文良“因公殉职”表示深切哀悼。

但11月16日,家属拿到了人社部门出具的决定书,杜文良突发疾病后*救时间超过了48小时,不予认定(或视同)工伤。殉职为什么不认定工伤?怎么才能算工伤?工伤需要哪些要求?

对此,乐山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说,“48小时之内”是硬性规定,这是依据现行法律法规来办。如果说要放宽,既无依据,也怕没有止境。无论是48小时、72小时,总会有人因*救时间超过这一时段,而无法被认定为工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