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自卑

2016-11-01来源 : 互联网

十几年前,他从一个仅有20多万人口的北方小城考进了北京的大学。上学的**天,与他邻桌的女同学**句话就问他,“你从哪里来?”而这个问题正是他*忌讳的,因为在他的逻辑里,出生于小城,就意味着小家子气,没见过世面,肯定会被那些来自大城市的同学瞧不起。

就因为这个女同学的问话,使他一个学期都不敢和同班的女同学说话,以致一个学期结束,很多同班的女同学都不认识他!

很长一段时间,自卑的阴影都占据着他的心灵。*明显的体现就是,每次照相,他都要下意识地带上大墨镜,以掩饰自己内心的恐慌。

二十年前,她也在北京的一所大学里上学。

大部分日子,她也都在疑心、自卑中度过。她的一张18岁时候的照片,看起来比现在30多岁的她还老。她疑心同学们会在暗地里嘲笑她,嫌她肥胖的样子太难看。

她不敢穿裙子,不敢上体育课。大学结束的时候,她差点儿毕不了业,不是因为功课太差,而是因为她不敢参加体育长跑测试!老师说,“只要你跑了,不管多慢,都算你及格。”可她就是不跑。她想跟老师解释,她不是在抗拒,而是因为恐惧,恐惧自己肥胖的身体跑起步来一定非常非常的愚笨,一定会遭到同学们的嘲笑。可是,她连向老师解释的勇气也没有,茫然不知所措,只是傻乎乎地跟着老师走。老师回家做饭去了,她也跟着。*后老师烦了,勉强算她及格。在一个电视晚会上,她对他说,“要是那时候我们是同学,可能是永远不会说话的一对。你会认为,人家是北京城里的姑娘,怎么会瞧得起我呢?而我则会想,人家长得那么帅,怎么会瞧得上我呢。”

他,现在是**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经常对着全国几亿电视观众侃侃而谈,他主持节目给人印象*深的特点就是从容自信。他的名字叫白岩松;她,现在也是**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是**依靠才气而丝毫没有凭借外貌走上**电视台主持人位置的。她的名字叫张越。

励志感悟:名人的他们也会自卑,彻底摆脱他们才成为名人。

标签: 曾经自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