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怎样才能找到合适自己的项目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找项目关于一次创业影响十分大,尤其是关于没有丰富社会履历的大学生创业者来说,挑选项目更是影响胜败的要害。不管你的具体情况怎么,假定你要创业、要挑选创业项目,有必要遵循这么几个广泛原则。

怎么挑选创业项目?挑选项目需求四个字:“知己知彼”。知己,就是清醒地审视自个:优势、强项、喜爱、常识堆集与结构,性情与心理特征等。知彼,是对社会将来打开趋势的知道,安稳的、耐久的、潜在的需求。

有一个人,当过一星期时刻的国际首富,他就是软银公司的孙正义。他大学毕业后从美国回到日本,选出了50个创业方针,用一年时刻逐一进行调查,写出了几尺厚的资料,终究挑选了做软件。已然挑选方针事关人生,就不可敷衍了事,有必要要经过一个充分的证实进程。在这个进程中,要舍得花时刻、花力气,要可以静下心,认真调查研究,寻找事实根据。

怎么挑选创业项目?挑选的项目一定要有“根”。就是项目生命的根子、生计的权利、活下去的条件。可以标明成四句话:别人没有的;先人发现的;与人不相同的;强者的本地的。

“别人没有的”,可以是某种本钱与某种特定需求的联络,可以是某种公认本钱的新商业价值。一个走亲戚的人发现邻近的山上有白色的土,可以制做陶器,他进一步了解到邻近有铁路。所以他买下这块下面有陶土的地,把土凉干磨成粉——卖起陶土来了。

再比方,“强者的本地的”。一个项目中不管哪个方面,哪怕是一点:高人一筹、优人一档就是根。比方说本钱,谁能想到“国际500强”排行榜首的是一家叫沃尔玛的零售公司。它可以把处理费用控制在销售额的2%。风闻,他们总部的单位像卡车终点站的司机休息室,可见他们为降低本钱而竭力的背面是一种啥样的精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