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炒饭怎么做比较好吃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炒饭是很多人的*爱,特别是吃货们念念不忘的美食,而鸡肉炒饭更是炒饭界的**,还在想念距离遥远的鸡肉炒饭?不如自己动手做起来,相信按照步骤来,也能做出好吃的鸡肉炒饭。

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另外含有对人体**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主料:鸡肉200克、米适量。(米和鸡肉的分量应根据你家人口的数量增减哦)辅料:盐少量、生抽1汤匙、白糖1/3汤匙、生粉1/3汤匙、姜、葱、香菜适量。

做法:

1、鸡洗干净后斩件,用盐、生抽、白糖、生粉、姜片腌10分钟入味;(有时间腌的时间长点更好,腌鸡的时间我们可以处理青菜。)

2、像平时煮饭那样用电饭锅煮,水应该比平时略少一点点,把腌好的鸡肉连腌料倒进去米的上面煮;

3、饭熟后,加进葱花和香菜碎,盖上盖子继续保温6~8分钟就可以啦!4、这样焗出来的饭,米饭香甜,鸡肉嫩滑,非常好吃。

注意事项

1、腌制鸡腿肉时,有时间的话*好给肉做个“**”。这样做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充分“**”后鸡腿肉更易入味;二是,用手“**”后,鸡肉的肉质会变散,更好熟。

2、煎鸡腿时,一定要先煎带鸡皮的那面,再翻面煎。如果先煎带肉的那面,鸡腿会散掉。

3、炖煮的步骤,是为了使味道更好的渗透到鸡肉里。如果你没时间,可以省略炖煮鸡腿肉的步骤,把酱汁做的味道咸一些。

4、焯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时,要在水开后加少许盐和油,蔬菜焯好后马上倒入凉水里冰一下。这样会使绿色蔬菜颜色更好看,味道也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