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卫视合作伙伴3158《一块投吧》

2016-09-30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卫视合作伙伴3158《一块投吧》节目上线啦,估值2亿的网络学校竟有80%的课程都免费?上周日晚21:25深圳卫视真融宝《一块投吧》第八期迎来一位“史上*年轻校长”,希望用网络实现教育公平,连收费都是“被逼”的他为何获得了张泉灵的大力支持?

“One Man”的力量

中国第一所网络大学“万门大学”的“万门”既是指课程和专业范围广,又是指“One Man”,希望靠一人之力来成事。年轻的校长童哲既是勇于在北大辍学赴国外留学的大学霸,也是这个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童哲希望降低教育门槛

现在网络教育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市面上有非常多企业都想要占据一个有力领地,特别是还有一两个“巨头”,比如俞敏洪在节目里提到的“新东方在线教育”。“万门大学”的四百万和“新东方在线教育”的四个亿相比确实显得有些“可怜”,但是早就和他认识的张泉灵却认为:“他只想做一个非营利性的教育机构,想让全中国的人知道名师的课没有那么贵,就没有太动脑子在做盈利。但是之后如果他认真去想,我相信他一定会想到的。”

一个能够获得投资人青睐的创业项目,不仅要有一个好的想法,更要有一个好的团队和领队人。团队的核心和发展瓶颈都在这个领队人。与“One Man”的理念重合,童哲以一人之力成功获得了张泉灵的投资。

“不懂行”难投“小而美”

由于兴趣、爱好的不同,整个社会可以划分出很多不同的小众群体。小众群体背后的商业机会符合市场追求消费升级和挖掘细分需求的要求,成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新的关注点。

Lolita是一种追求自身爱好,个性,美感的服装穿着风格。“星界元”创始人杨悦和她的小伙伴们都爱Lolita服装:“这个圈子里的人觉得自己美就好,不care其他人的看法。”当投资人对于商业模式提出质疑,杨悦坚持认为这个圈子有它自己的消费特点。

杨悦希望集结泛二次元的小伙伴

马拉松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竞争,田十川和曹树伟夫妻两为马拉松奖牌画上特别的插画,希望他们记住疯狂又坚韧的自己。全家共有17个人都在跑马拉松,连蜜月礼物都是一程马拉松。张泉灵老师对此点赞:“爱好改变生活,我觉得特别美好。”

田十川奖牌画纪念荣誉

虽然投资人认为两位创业者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做为事业值得肯定,但是小众市场的特点是盘子小,容易被操控,外行人仓促进入容易出事。四位投资人对这两个项目涉及的领域都不了解,他们更愿意投自己熟悉的爆发性的且能够提供增值服务的领域。

企业要建“护城河”

巴菲特曾经有一个很有名的投资理念,那就是“要投资具有护城河的公司”,大意是说,投资一家有足够竞争优势可以抵御其他竞争对手的企业。

2014年和“加速度”一起进入手机快修行业的其他竞争者都已经做“死”了,但是“加速度”还“活”着,且每月以接近20%的速度在增长。创始人黄松炳认为这证明了在这个行业积累了非常多经验的团队对于如何占领这个市场的节奏把握得很好。

黄松炳市场节奏把握好

能够在大量同类企业纷纷陷入困境之时仍有良好现金流,证明这个企业极具竞争能力。“加速度”的“护城河”主要是被控制的极低的成本与边际成本。除了这个以外,企业能建立的“护城河”还包括回报率、转化成本、网络效应等。

深圳卫视真融宝《一块投吧》祝愿每一位创业者能够找到懂自己的那个投资人,在战略上和资源上都能获得帮助。锁定每周日晚21:25深圳卫视真融宝《一块投吧》,看创业者凭借什么打动投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