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车符合6年免检的条件?什么车可以6年免检?6年免检是6年检查一次吗

2016-09-19来源 : 互联网

自从2014年9月新车6年免检政策实施之后,车辆年检已经容易了很多。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清楚、不了解。6年免检,并不是说车主在6年时间里就万事大吉了,仍需要车主在规定的年检月份内到车管所去领取年检标,不然就要面临罚款。

哪些车符合6年免检的条件?什么车可以6年免检?6年免检是6年检查一次吗?

不是所有车辆都是免检车

大家一定要清楚,并不是所有车型都能免检,想要免检必须要同时满足4个条件:

1、必须得是非营运车辆;

2、核定载人数必须为6人及以下;

3、行驶证上注明的车型:轿车(微型、小型、中型、大型)、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客车、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专用客车;

4、登记日期必须是在2010年9月1日后的。

哪些车符合6年免检的条件?什么车可以6年免检?6年免检是6年检查一次吗?除此之外,其余车型年检的情况是这样的:

1、非营运小型客车:购买之后的6年期间,每2年就要年检一次,第7年到第15年,为每年都年检一次,15年以后的车辆则要每6个月年检一次。

2、非营运中、大型客车与货车:购买之后的10年之内,每年都要年检1次,从第11年开始,每6个月年检一次。

3、营运载客车辆:购买之后的5年内,每年年检1次,从第6年开始,每6个月年检一次。

标签: 6年免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