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征兵工作与往年主要有哪些不同?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征兵工作与往年主要有哪些不同?今年,是巩固深化征兵改革成果、推进征兵工作创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征兵工作与往年相比,主要有以下不同点:一是全面推行征兵网上管理。从今年开始,依托“全国征兵网”实现兵役登记、应征报名、预征管理、体格检查、**考核、预定新兵等工作的网上管理。

二是体检标准、政审规定等作了调整。今年试行新的征兵体检标准,适度放宽了应征青年身高、体重和视力等标准。新修订的《征兵**考核工作规定》,将原来的“**审查”改为“**考核”,**考核**以应征青年本人为主,放宽了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条件。另外还规定,应征青年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校在校女生的征集年龄放宽至22周岁。以上标准和规定的调整,使更多的**青年有机会参军入伍。

三是本市征兵政策作了进一步细化明确。市**征兵办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非上海户籍大学生入伍退役落户政策的操作细则,明确了政策解释口径、经办受理机构;制定了本市高校大学生入伍退役享受经济补助的落实办法,明确了对象范围、补助标准和发放程序等,增强了政策的可操作性。四是对兵员质量的要求更高。

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要求,要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今年征兵的重中之重,做到**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大幅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大学生入伍人数和本科以上比例“双提高”。

标签: 征兵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