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要经历哪些?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要经历哪些?信任有过大学阅历的人都知道,毕业了就面临了各种选择,或作业或深造,或者是创业。大学毕业生选择创业的比例低、创业***低,这并不是新闻。我国早在10年前就鼓动大学生创业了,但是**部门和高校终年抓创业鼓舞,却只激宣告学生的创业希望,而很少鼓舞出成功的创业实习来,我国大学毕业生创业的比例一直在1%~2%之间,而创业***更低。

疑问恰恰出在,抓大学生创业,只重视鼓舞,却疏忽根基。试想,假设一名学生短少创业的才干和本质,纵有创业希望和创业优惠政策又怎样,无非两个效果,一是在选择创业时瞻前顾后,迈不出脚步,二是就算迈出脚步,在实践创业中也会由于阅历缺乏、办理不善而以失利告终。

对于国家政策容许大学生休学创业,大众感到担忧:这会不会出现大学生盲目地去创业?这要从两方面看,一方面,确实或许存在有的学生在政策的鼓动下,没有做好准备盲目创业,这当然不或许有好的效果。另一方面,大多数学生并不会为政策所动,真要投入创业时,他们还会掂量自己有多少才干再作出选择,实践也阐明,选择休学创业的是极少数。

所以,对于大学生创业,假设大学生的确有好的项目,应当给予支持,包括资金扶持和咨询教导,引导他们创业走上正轨,而在没有好的项目之前,不能闭门造车,为创业而创业。不能疏忽的一个根本疑问是,我国大学生作业难的一个*要原因是大学培养的学生没有特性、特征,大学千校一面,学生千人一面,没有作业竞争才干。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