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产石锅鱼的特色是什么?

2016-08-1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产石锅鱼的特色是什么?湘菜的*大特色之一就是以“辣”为主,“石锅鱼”也不例外。石锅内,煎得焦黄喷香的鱼在引导你的唾液急剧分泌,那红彤彤的辣椒,还有其它的富于营养的佐料,就这样引发你旺盛的食欲,令人有“欲罢不能”之感。

连那煎得酸酸的鱼头骨也不放过,这酒家很有经营思想,虽说菜是以“辣”为主,但会根据食客的需求,菜式上有“浓辣”、“浅辣”或“不辣”的口味,供食客挑选。

石锅鱼的石锅选用天然石材,整块打磨而成锅的形状,两侧有耳,比脸盆还要大,**厚实,足足有20斤重。 每一张饭桌中间特意设置一个空槽,用来放置石锅,石锅鱼就用空槽里的煤气灶加热。 上菜前,石锅须在*上烧热,这个时间可以几十分钟到几个小时。然后再放入饭桌的煤气灶上,石锅的好处,在于是用天然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有机矿石雕刻而成,经过煮制。会产生对人体有益的钙、锌等矿物质。

石锅鱼的作料有:姜、蒜、花椒、辣椒、豆瓣酱等等。这些作料*先分别加工,然后混合,一起放入热好的石锅后,加入高汤,高汤 一般采用牛骨熬制,小*慢熬几个小时,即成高汤。石锅鱼味道**就在于它的高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