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干菜扣肉饼是怎么做的?

2016-08-10来源 : 互联网

梅干菜扣肉饼是怎么做的?湖南的梅干菜扣肉饼怎么做?梅干菜扣肉饼是很好吃的,很多人一吃就上瘾了,因为很特别很让人回味,其实自己也可以做梅干菜肉饼,按照步骤一步步进行,相信你也能做成美味的梅干菜肉饼,不仅可以待客还可以送人 。

梅干菜扣肉饼的特色:外层酥脆,内滋润鲜香,嚼之津津有味,是浙江地区传统风味小吃。梅干菜扣肉饼的做法:主料: 面粉600克,配料: 酵母4克 色拉油100克 猪油80克 梅干菜120克 猪肉馅150克。辅料: 葱花适量 盐适量 生抽15克 糖8克 鸡精少许 香油适量 绍酒15克。 梅干菜放入温水中涨发,洗净切碎,放入盆内。猪肥膘肉切成小丁,放入梅干菜中,加精盐、葱末、芝麻油拌匀成馅料。

面粉放在案板上,先用沸水将 1/6的面粉烫过,再与其他面粉拌匀,放入酵面和冷水500克揉匀,盖上湿布,静饧10分钟左右,然后加食碱揉透,搓成长条,摘成每个重约125克的面剂,逐个按成圆饼,包入馅料一份,按扁,刷上饴糖,撒上芝麻仁,即成烧饼生坯。烤炉炉壁烧热,用洁净湿布擦去灰尘,堵塞炉门,取烧饼生坯在无芝麻仁一面沾点水,贴在炉壁上,待全部贴完后,去掉炉门塞,烤约10分钟即成。

其实制作梅干菜扣肉的时候,除了可以将梅干菜切碎之外,还可以把梅干菜切成丝,制作的时候可以配上一点姜片或者是姜丝,这样吃起来味道会更好。需要注意,有的时候,可能梅干菜制作的时候会有少量的沙子参入,所以使用梅干菜之前,*好用水泡一下,去除里面的杂质。

标签: 梅干菜扣肉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