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毕业的学生在农村创业可以做什么?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大专毕业的学生在农村创业可以做什么?早年考上大学是村庄青年“鲤鱼跃龙门”的进步之路,现在却好像要反过来了。不少上海大学生在结业后挑选返乡,争当创业农人。这预示着中国劳动力或将出现逆流景象。

放弃正本不错的作业岗位,返乡与土地打起了交道,申城立异创业的热潮正在从城市向村庄涌动。记者从本市农业大区奉贤区获得的*新数据闪现,该区近百名新式职业青年农人中七成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他们中有的接过父辈担子,培养起优良大米;有的紧跟潮流,搞起了“多肉植物”产销一条龙;还有的凭仗“互联网+”,用网上出售路径带领着乡亲们一同致富。以立异股动创业,这些年青人的参加也为上海的农业转型晋级注入了一股新鲜生机。

31岁的黄英是奉贤区金汇镇土生土长的“农二代”。7年前,她心爱忙于在家庭农场耕耘的父亲,扔掉高薪安稳的作业,回家种粮。“*初,更多是‘无法”,是女承父业,现在农场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并且方针也让我对将来更有决计。”黄英说。现在的她已生长为一名有文化、懂技能、会运营、善处理的新式作业农人,家庭农场的方案拓展到300多亩,年产20万斤优良大米。

而关于更年青的莫平平来说,“多肉植物”效果了他的创业期望。2012年,刚从学校结业参加作业的他,因为一个机缘,在taobao上卖多肉植物,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因为需求量越来越大,他初步学习培养,从70平方米小花圃,到现在具有2.7万平方米的30个培养大棚,品种逾越百种。他创建的“上海嘉蔓花卉培养专业合作社”,结束“多肉植物”产销一条龙,年出售额抵达一两**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