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溶解是什么意思?龙虾吃多了会造成肌溶解是真的吗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肌溶解是什么意思?龙虾吃多了会造成肌溶解是真的吗?每年的5-8月是食用小龙虾的旺季,有统计南京人每天要吃掉好几十吨的小龙虾。当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龙虾也招来不少事,前两天,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急诊科就收*了一对因为吃小龙虾导致横纹肌溶解的夫妻。

王女士(化名)今年55岁,前两天突然想吃小龙虾了,就去菜场买了2公斤回家做。王女士心想着自己烧,不仅洗得干净,还不会添加乱七八糟的东西,安全有**。

香喷喷的小龙虾烧好后,夫妻俩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王女士吃了有二十几只,剩下的都被丈夫包了。刚吃完那会儿还意犹未尽,可是到了下午2点,王女士就感觉不对劲了,全身无力,四肢和背部肌肉酸痛,还出了很多汗,没过多久丈夫也出现了类似的不适,只不过症状稍微轻点。夫妻俩眼看着症状越来越重,路也走不动了,赶紧让家里人开车送到中大医院就诊。

徐昌盛说,发生横纹肌溶解,*怕肌肉细胞里的肌红蛋白溜到血液里去,并通过肾脏排出体外,由于个头大不能顺利排出就会堵住肾小管,从而引起肾损伤。而且,被破坏的肌肉细胞还会分泌出大量的钾,进入血液中会引起高钾血症,严重时可致心脏骤停危及生命。

肌溶解是什么意思?龙虾吃多了会造成肌溶解是真的吗? 吃小龙虾为什么会引起横纹肌溶解呢?对此,徐昌盛主*医师说,临床上发现横纹肌溶解的患者部分有吃小龙虾的经历,但一群人吃小龙虾可能只有个别人出现问题,而且目前的研究也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与吃的量多量少、重金属超不超标等有关系。

标签: 肌溶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