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明的鱼跃龙门 渔民到医疗器械巨头

2016-07-04来源 : 互联网

江苏省,丹阳,一片碧波粼粼的池塘,鱼跃医疗的办公室直接跃出水面,甚至连董事长吴光明的正装领子上,都巧合地别着一个鱼形徽章,吴光明解释说这是他商学院的校徽。

在过去几年,鱼跃医疗的销售也保持着强大的跃增势头。从2008年上市到现在,鱼跃医疗连续三年净利润的增长率不低于60%。

这与其市场定位有关,在过去的几年,鱼跃医疗定位于康复医疗的健康市场,随着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对于家庭健康管理的需求会进一步凸显。据2011年3月份新颁布的人口普查数据,60岁及以上人口已经达到总人口的13.26%,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我国将正式步入老龄社会,老年人的需求也将随之呈现跳跃性的增长,据公开统计,我国目前仅有7,000亿元产值的银发产业,在未来则可能突破万亿规模。

吴光明看来,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家庭人均收入的增加,*生子女政策所引发的养老压力,以及社会医疗资源的稀缺,都是家庭健康产品盛行的原因:有了更高的人均收入,更多人开始关注健康,此外老人增多但家庭中只有一个孩子,使得家庭成员共同关注健康以防患于未然。

事实上,2010年鱼跃一家的制氧机销量已经达到12万台,2011年销售的制近氧机产品则已经将近18万台左右,这还不包括市场上大大小小的其他参与者。吴光明说。在制氧机市场,鱼跃占据了将近65%的份额,这一数字使得鱼跃医疗在**来说也是制氧机领域*大销售商。而值得一提的是,在2011年出厂的制氧机中,有超过13万台是提供给药店的,这就意味着,他们*终走向的是家庭终端。

鱼跃医疗董秘陈坚估计目前制氧机在中国总量已经超过30万台,除了部分外销产品之外,仅中国市场就能容纳20万台的容量。陈坚把这一数字和美国比较,中美市场相似,都是容量*大的单一型市场,近几年来美国的制氧机维持在45万台左右,占**40%的份额,原来中国仅有美国的1/10,而在两三年内迅速扩大,现在已经达到了美国市场的一半左右,*终中国和美国市场的容量相近。陈坚说,这种**性的增长让他想到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

鱼跃医疗医用制氧机、超轻微氧气阀、血压计、听诊器、雾化器和轮椅车六大产品中,其中前5个产品在市场上的占有率达到国内**,而轮椅车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国内第二,鱼跃品牌的规模化效应,已经显现出来。

标签: 吴光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