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姑娘应该如何创业赚钱?

2016-07-04来源 : 互联网

农村姑娘应该如何创业**?现在的农村早已不像以前了,很多人已经开始转向农村创业,那么在农村创业也是需要有商机的,我们来看看:

她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姑娘,却凭着自己的一股不服输的气势,经过八年奋战,闯出了自己的天地,高中毕业养鱼遭遇挫折,她选择了外出闯荡;在乌鲁木齐冰冷的水中,她洗衣挖到**桶金;和蟾蜍、蝎子打交道,她回乡创业成功;当大家在放弃养猪时,她拿出所有积蓄修建了一个标准化的养猪场。她就是高县大窝镇百花村的李季红,八年的艰苦创业,让她从一个农家姑娘,变成一个身家**的猪场**。我们一同来看看这位农村姑娘的创业故事

鱼塘被冲**次创业遭打击

在高县大窝镇,提起李季红,四邻八里都知道这个能干的姑娘。

1999年,李季红高中毕业后,就向父亲提出想搞规模养殖。经过反复调查研究,父女俩决定筑塘养鱼。三个月后,投资四五万元的鱼塘建好了。经过李季红的精心照料,半年过去,鱼儿已经长到两三斤。

一场无情的大雨冲垮了鱼塘,冲走了即将变成*的鱼儿。看着自己大半年的心血付之东流,十多万元的成本*****,李季红哇的一声哭了。她一口气跑回家,把自己一个人关进卧室。

第二天一早,李季红打开房门,平静地告诉父母,她决定外出打工,挣到本*再回来发展。

外出打工洗衣挣得**桶金

在乌鲁木齐的姐姐告诉李季红一条生财之路:乌鲁木齐的冷天较长,人们的衣服基本上都送到洗衣店去洗,在这里开洗衣店比较适合。同时,姐姐也提醒她干这行很辛苦,洗衣水冰冷刺骨。

李季红没有被困难吓倒,她毫不犹豫地来到了乌鲁木齐,学技术、筹资金、租门面、购机器……2000年春天,李季红的洗衣店开业了。

再苦再累我都可以忍受,*恼*的是没有生意。新店开张不久,由于李季红人生地不熟,加上逐渐进入夏天淡季,洗衣店的生意很差。她发现大家在热天都喜欢把皮衣洗净翻新后才收起来,而好些洗衣店都不会洗皮衣。于是,她又买来书籍钻研皮衣洗法,亲赴皮革服装厂去请教,掌握了整套技术。她主动和其它洗衣店联系,以薄利帮他们洗皮衣,她*终用诚意打动了多家店主,熬过淡季。

为扩大生意,李季红决定联系公司、酒店的工装。在没有任何背景的情况下,面对冷言冷语、闭门羹,李季红没有退缩。有一次,李季红到一家酒店去找经理联系业务,经理让她在大厅等候。结果,经理忘记了约定,她就从早上一直等到了下午六点过,连中午饭都没吃。经理被这个十七八岁的姑娘折服,爽快地应下了业务。

标签: 创业农村姑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