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是如何酿制的?

2016-07-02来源 : 互联网

白葡萄酒是如何酿制的?干起泡酒就是干甜型的起泡酒,因酒中含有一定数量的二氧化碳形成气泡。二氧化碳通过酒的发酵在瓶内或大型储酒缸中自然形成含糖量小于50.1克/升的气泡葡萄酒。

贵腐酒是源自匈牙利的一种很珍贵的甜葡萄酒,因利用附着于葡萄皮上被一种称之为“贵族霉”的作用酿制而成,故名“贵腐酒”。

美国威可胜2010年莎当妮干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是用白葡萄品种酿制的葡萄酒,颜色为淡黄色,或去皮酿造,常见的白葡萄品种为: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Blanc)、雷司令(Riesling)、灰皮诺(PinotGris)、赛美蓉(Sémillon)、琼瑶浆(Gewurztraminer)等。

6酿制过程编辑第一套

一、先去梗,把葡萄果粒从梳子状的枝梗上取下来。因枝梗含有特别多的单宁酸,在酒液中有一股令人不快的味道。

二、压榨果粒。酿制红酒的时候,葡萄皮和葡萄肉是同时压榨的,红酒中所含的红色色素,就是在压榨葡萄皮的时候释放出的,所以红酒的色泽才是红的。

三、榨汁和发酵。经过榨汁后,就可得到酿酒的原料——葡萄汁。有了酒汁就可酿制好酒。葡萄酒是透过发酵作用而得的产物。经过发酵,葡萄中所含的糖份会逐渐转成乙醇和二氧化碳。因此,在发酵过程中,糖分越来越少,而酒精度则越来越高。通过缓慢的发酵过程,可酿出口味芳香细致的红葡萄酒。

标签: 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