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有哪些讲究?

2016-07-02来源 : 互联网

开瓶方法编辑开启瓶塞是一种优雅且有一定技巧的动作。一般应先将酒让客人观看,并说出酒的产地和年份,展示面应使客人直观地看到酒的标签。最常用的开瓶工具是一把带木柄的螺旋钻、杠杆式开瓶器及蝴蝶型开瓶器。开瓶时先用小刀从瓶口外凸处将封口割开,除去上端部分。

接着对准中心将螺旋锥慢慢拧入软木塞,然后扣紧瓶口,进而平稳地将把手缓缓拉起,将软木塞拉出;当木塞快脱离瓶口时,应将瓶塞轻轻拉出,这样就不会发出大的响声——整个开瓶过程中都应尽量保持安静。开瓶取出软木塞,让客人看看软木塞是否潮湿,若潮湿则证明该瓶酒采用了较为合理的保存方式,否则,该瓶酒很可能会因保存不当而变质。客人还可以闻闻软木塞有无异味,或进行试喝,以进一步确认酒的品质。在确定无误后,才可以正式倒酒。

为了让饮用时红酒的气味更香醇,味道更柔顺,可以预先开瓶让酒透透气,呼吸一会儿。其功能在于让酒稍微氧化,与空气接触更能释放其香味。红酒呼吸的时间一般不应超过3个小时,而多年的陈酒,则最好在饮用时才开瓶,以避免提前开瓶令陈酿独有的香气散逸。

倒酒时应先从主人的右方起依次给客人斟酒,注意女士、长者优先。倒酒时应让每位客人都能看到酒的标签。酒杯总是放在客人的右边,所以倒酒也是从客人右边倒。正确的斟法是把红酒倒入杯中1/3左右,一方面能够达到醒酒的功效,另一方面在荡酒杯的时候避免酒溢出的尴尬。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