铱链是什么?【铱链造成工人终生残疾】为什么铱链有辐射而且这么强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铱链是什么?【铱链造成工人终生残疾】为什么铱链有辐射而且这么强?还记得南京大厂铱丢失事件吗?当初捡到后又丢弃铱-192的南京葛塘街道居民王尚文却因辐射受伤严重。近日记者采访得知,王尚文经两年*疗,受经济条件所限,已于今年6月初回家休养。这次意外让王尚文落下**残疾。

【百科解释】

人工放射性同位素192Ir是通过稳定元素191Ir受中子辐射获得。

衰变放出γ射线,半衰期74.2d,常用于工业探伤。(正常情况下放射性物质经过十个半衰期以后,辐射强度已经不足以造成危害,工业探伤使用铱源是一个相对安全的选择。

两年前,天津宏迪工程检测发展有限公司在南京进行探伤作业期间,丢失一枚放射源铱-192。此事一度震惊全国,引起了普遍的关注。扬子晚报也对此事进行了连续报道。尽管后来这串链状物被找回,但当初捡到后又丢弃铱-192的南京葛塘街道居民王尚文却因铱-192辐射受伤严重。

近日,记者采访得知,王尚文经过两年的*疗,受经济条件所限,已于今年6月初回家休养。这次意外,让王尚文承受了常人难以想像的痛苦,并落下**残疾。

标签: 铱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