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度炭烧咖啡有哪些特色?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摩卡(CafeMocha),作为世界上一种最古老的咖啡,其历史要追溯到咖啡的起源。它是由意大利浓缩咖啡、巧克力酱、鲜奶油和牛奶混合而成。

摩卡得名于有名的摩卡港。十五世纪东非的运输业非常不发达,然而这里却出产着世界上最珍贵的咖啡豆,几乎垄断了咖啡的出口贸易,对销往阿拉伯半岛区域的咖啡贸易影响特别大。今天,摩卡港已经由于淤泥的堆积而退居内陆,而新兴的港口包括蒙巴萨、德班等港口,代替了摩卡港的地位,但是摩卡港时期摩卡咖啡的产地依然保留了下来,这些产地所产的咖啡豆,仍被称为摩卡咖啡豆。

摩卡咖啡豆珍贵且不易获得。咖啡爱好者都知道咖啡豆的风味受其生长地区的条件影响很大。咖啡生长地的土壤、海拔和气候等因素都会极大地影响咖啡豆的特性,如纯度、风味和香气等等。作为阿拉比卡咖啡的一种,摩卡咖啡树生长在高纬度地区,港市穆哈所特有的气候条件赋予了它独特的风味。时下,人们往往依据咖啡豆生长的地区来分类,于是摩卡咖啡这一名称只限于生长在也门地区的阿拉比卡咖啡豆。

摩卡咖啡豆之所以如此受欢迎,除了它不仅仅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古老的咖啡品种之一,产量少。更因为其丰富的口感:红酒的香味、狂野味、干果味、蓝莓、葡萄、肉桂、烟草、甜香料、原木味,甚至还有巧克力味。从16世纪到17世纪,当摩卡咖啡成为在意大利和荷兰颇受欢迎的舶来品并最终风靡整个欧洲时,摩卡咖啡豆也以其绝佳的口感而被人们誉为“最好的品种”,并一直将其作为一种消耗性的奢侈品。

随着意大利花式咖啡的诞生,人们尝试着向普通咖啡中加入巧克力来代替摩卡咖啡,这就是现在大家常常能够喝到的意大利花式摩卡。摩卡咖啡也可以说是意式拿铁咖啡的变种,和拿铁咖啡一样,它是由1/3的意大利浓缩咖啡Espresso和2/3的鲜奶配成,不同之处在于,摩卡咖啡还加入少量巧克力,而巧克力通常是巧克力糖浆或即溶巧克力粉。传统的意大利花式摩卡咖啡使用巧克力浆作为原料,而随后由于摩卡咖啡被广受欢迎,更多的家庭制作的摩卡咖啡中巧克力浆被巧克力末代替。今天的摩卡咖啡除了用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也同样可以作为材料之一。与卡布其诺浓厚的牛奶泡沫不同,摩卡的顶部没有牛奶泡沫,取而代之的是鲜奶油,并加入可可粉和肉桂。蜜饯也被用作是摩卡咖啡的装饰品放在其顶。

摩卡咖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是摩卡豆咖啡和花式摩卡咖啡的统称,但是由于摩卡咖啡豆的稀缺,现在通常大部分咖啡店里只有意大利花式摩卡咖啡,品友们在品尝摩卡咖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以免所点的咖啡并不是心目中的那道摩卡咖啡。

摩卡咖啡酸度适中,清甜适口,巧克力的余韵在舌尖形成了一种丝滑、均匀的口感,令人恋恋不忘。初次尝试喝咖啡的人,可以选择品尝一杯摩卡,你会很快喜欢上喝咖啡的感觉,不得不说,品尝摩卡咖啡是一种脱离喧嚣后的由衷欢愉,幽幽的咖啡香气中,思绪随着蒸腾的巧克力热气肆意游走,滴滴醇香,让人“意”犹未尽!也许,生活中的一些简单乐趣正在于此。

标签: 90度炭烧咖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