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咖啡史有多长时间了?

2016-06-15来源 : 互联网

咖啡原产于埃塞俄比亚,距今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古时候的**伯人*早把咖啡豆晒干熬煮后的汁液当做一种胃药来喝,后来发现咖啡有提神的作用,加上***教对**禁酒,所以咖啡就取代了酒精,作为一种提神饮料在**伯地区广为流行。虽然,西方人对咖啡的热衷有目共睹,但其实西方人真正接触并熟知咖啡只有三**的历史。

早在咖啡还未正式传入欧洲之前,**伯地区的人们就开始大规模人工种植和饮用咖啡了,当时**伯拥有当时*繁华的港口——位于也门的摩卡港。摩卡不但是繁华的港口,同时也是著名的摩卡咖啡的产地。世界各国的商船络绎不绝地来往于摩卡港,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咖啡的醇香美味,正是如此,当时威尼斯共和国的商人们于1615年首次将咖啡从与**伯相接的奥斯曼帝国(即今天的土耳其)的首都君士坦丁堡带到了欧洲。

咖啡刚刚传入欧洲的时候,一些顽固的天主**们从他们传统的宗教排斥的角度出发,指斥咖啡是“异**的饮料”,在许多国家,咖啡一度被列为禁品,甚至被妖魔化了。随着人们有关咖啡的优劣的争论,甚至惊动了罗马教廷,当时的教皇克莱门特在亲口品尝了一杯咖啡之后,对咖啡的口味和成效大加赞杨并当即为之正名。教皇说:“虽然是恶魔的饮料,却是美味可口。此种饮料只让异**独占了,殊是可惜。”从此,天主**们便得到了正式的饮用咖啡的许可。从此咖啡名正言顺地进入了欧洲人的生活,渐渐成为欧洲*喜爱和饮用*为广泛的饮料。

当时在欧洲,咖啡被广泛地认可,成为许多人的挚爱,不乏一些当时的名人和皇宫贵族,其中要数法国国王路易十五*甚。众所周知,作为君主,路易十五是荒淫无度的,正是因为他的无能和贪婪,才导致了改变法国及整个欧洲历史的法国大革命。不过,路易十五算是一个真正的“咖啡控”,不但喜欢喝,还热衷于亲手种植咖啡豆。他选取了*上乘的咖啡树种,在他的花园里亲自种植和养护,这些咖啡树居然存活了,而且可以说是硕果累累,每年可收获6磅咖啡豆。路易十五精心地把他自己栽种的咖啡树上采摘下来的咖啡豆烘赔、加工后,专门供他自己享用,其讲究程度令人咋舌。

教皇解除了咖啡的禁令之后,咖啡开始在欧洲盛行。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顺理成章地接受咖啡。仍有一些顽固的人士,仍然认为咖啡是经过伪装的毒药。十八世纪下半叶,当时的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三世就深信咖啡因是致命的毒品,为了给自己的看法找到足够的证据,他精心设计了一项试验:让一个死囚一杯接一杯地喝咖啡一直喝到死;让另一死囚一杯接一杯地喝茶。不幸的是,两名负责这项实验的医生倒是先死去了,而古斯塔夫三世本人也死于瑞典历史上*后一次谋杀。作为试验品的两个死囚呢,喝茶的那个在八十三岁的时候寿终正寝了,撇下了另一个死囚孤零零地以个人继续喝他的咖啡,直至无疾而终。

标签: 欧洲咖啡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