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领结婚证好吗?2016年端午节民政局正常上班不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端午节领结婚证好吗?2016年端午节民政局正常上班不?2016年端午节领结婚证这个愿望可能要落空了,因为端午节民政局都是不上班的,不过大家可以在端午节假期过后**天工作日去民政局,还是可以沾上端午节喜庆气氛的。

又到粽叶飘香时,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好日子,很多新人计划在端午节的时候去民政局登记结婚,但是又不知道2016端午节民政局是否上班?现在,大家随一起了解下端午节民政局上不上班的问题吧。

2016端午节民政局上班吗?

民政局是国家行政机关,严格按照国家法定假日调休。所以2016端午放假期间民政局是不上班的。

2016年端午节放假通知:2016年6月20日至6月22日放假公休,共3天。

其中6月20日(星期六)为国家法定节假日、6月21日(星期日)公休,6月22日(调休)、6月23日(星期二)照常上班。

中国结婚登记程序

*先,申请结婚的当事人,必须持相关证明共同到男女一方户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用黑墨水钢笔填写填写《结婚登记申请表》,并交纳结婚证工本费、服务费。要带的东西有:双方的户口本和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和3张大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现场也有照相的,现取)。

其次,婚姻登记机关接到申请后,逐项审查当事人是否符合结婚条件。譬如,双方有没有达到法定婚龄啦,是否重婚啦等等。

*后,经过审查后,符合婚姻法规定的,准予登记。双方需同时到场,就可以领到一张大红的结婚证书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