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蒸菜有什么特别之处?湖南哪里的蒸菜最好吃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蒸菜有什么特别之处?湖南哪里的蒸菜*好吃?湖南菜是许多人的*爱,特别是湖南的蒸菜,口味真的是回味无穷。浏阳蒸菜在长沙*普遍,大街小巷都有其身影,许多人都想知道湖南的浏阳蒸菜有什么特别的,为什么那么受欢迎。“浏阳蒸菜”已发展成年销售40多亿元,吸纳20多万人就业的富民产业,但在全国市场,相比*具人气大众餐饮品牌仍显弱势。

以长沙晚报为坐标,出门向西200米左右,遇到浏阳蒸菜,在三湘花卉市场里;出门向北500米左右,遇到沙县小吃,在九道湾小区里;出门向东1公里左右,遇到黄焖鸡米饭,在马王堆小学对面。当然,要吃到目前*流行的重庆小面,得北行4公里,到四方坪小区;想吃碗兰州拉面,向东600米左右,*星镇里可以觅到。

这些餐饮名称是当今中国*具人气的几大大众餐饮品牌。支付宝2015年订单显示,几大品牌将旗帜插遍了全国几乎所有的一线、二线城市,但是浏阳蒸菜除外。

浏阳蒸菜不服。这不,进入6月,一个又一个好消息传出:世界*大的蒸笼挂在了“浏水蒸香”君悦城店,市民争相一睹;“蒸浏记”这个月在广东有七八家店新开业,老板彭诚正在全力以赴……浏阳蒸菜,蒸蒸日上,在湖南的土地上,是出场率*高的地域菜名称。但今天,它想聊聊自己对大众餐饮擂主位置的看法。

唯快不破 出菜率超同业十倍以上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沙县小吃说,自己能在全国有2万多“兄弟姐妹”,秘诀就是个“快”字。市民黄玲记得,有次组团游玩广州,20多号人涌进一个面积20多平方米的沙县小吃店。各自点单、用餐,40分钟左右,全团人搞定早餐。她自己从点餐到落座,5分钟不到,面条、蒸饺等都端上了桌。

在浏阳老板刘艳平眼里,这不算什么。她的店开在沁园小区,中午蒸车一揭开,客人点餐之时,她已将菜备齐,点餐和吃饭之间无缝对接,几乎没有等候的时间。“浏阳无菜不蒸,但是蒸菜又分为简蒸、繁蒸和广蒸三大类,店家一般先预制,集中供餐,能随到随吃,起菜速度比粉面要快,热炒更是比不上,翻台率也相应提高。”

“快”是浏阳蒸菜的源头和传统。史料相传,元末明初,朱元璋与陈友谅决战,浏阳老百姓为躲抓丁,躲进山中,将菜与饭齐蒸,既节省时间,又不易暴露行踪。

标签: 湖南蒸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