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湖南哪些工作单位必须发高温补贴?【2016湖南高温补贴最新规定+发放标准】

2016-06-12来源 : 互联网

2016湖南哪些工作单位必须发高温补贴?【2016湖南高温补贴*新规定+发放标准】湖南高温津贴在7月份、8月份、9月份向劳动者发放,每人每月发放150元。有哪些人可以获得高温津贴?

据《湖南省劳动合同条例》,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应当在7、8、9三个月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的,用人单位不得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今年湖南省的夏季高温津贴仍按照往年标准发放,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原则上每人每月不低于150元,如需按天数折算的,则每人每天6.9元。

如果用人单位在支付工资时,名义上发放了高温津贴,却将高温津贴计入*低工资标准,此行为侵害了职工合法利益。用人单位不按规定发放高温费的,可投诉。

哪些人可以领高温津贴呢?判断是否属高温津贴发放对象有两个标准,符合其一即算。分别是:从事露天岗位工作;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

2016湖南哪些工作单位必须发高温补贴?【2016湖南高温补贴*新规定+发放标准】根据规定,高温补贴不能计入*低工资,高温补贴是要纳入工资总额的,但不能计入*低工资,用人单位不能因高温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

标签: 湖南高温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