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重庆的轻轨和地铁?轻轨和地铁有什么区别吗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区分重庆的轻轨和地铁?轻轨和地铁有什么区别吗?路面上的就是轻轨,地底下的就是地铁吗?很多人都是这样认为的,作为山城的重庆轻轨就像过山车,那么重庆的都是轻轨吗?

其实不然,下面跟小编一起来涨知识到底什么是轻轨什么是地铁:

划分两者的依据应是单向*大高峰小时客流量的大小。地铁能适应的单向*大高峰小时客流量为3-6万人次,轻轨能适应的单向*大高峰小时客流量为1-3万人次。由此设计的地铁和轻轨,它们的区别*先表现在地铁的轴重普遍大于13吨,而轻轨要小于13吨;其次,一般情况下,地铁的平面曲线半径不小于300米,而轻轨一般在100米到200米之间;另外,地铁每列车的编组数也要多于轻轨,车辆定员亦多。

如何区分重庆的轻轨和地铁?轻轨和地铁有什么区别吗?简单地说,地铁就是和其他大多数城市的地铁一样,采用铁路系统,就像*车一样行走在两根铁轨上的。轻轨则是骑行在一根几十厘米宽的水泥轨道上行走的,就像小时候公园里的高架车那种。另外就是地铁载客量和噪音都比轻轨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