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京秦淮河端午节有龙舟比赛吗?【南京秦淮河端午节龙舟比赛时间安排】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2016南京秦淮河端午节有龙舟比赛吗?【南京秦淮河端午节龙舟比赛时间安排】在风景秀丽的外秦淮河上赛龙舟,体会“原汁原味”中国传统民俗带来的乐趣,你心动了么?拥有平均宽80米的天然水道的外秦淮河,每年南京三分之一以上的龙舟赛都在此举办,贴心的赛事安排让市民直呼过瘾。

此外,只要天气条件允许,不光是在端午节,其他时间也可以举行划龙舟比赛,眼下,划龙舟已悄然成了南京新民俗。

秦淮河是南京的母亲河,南京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作为城市主要的水域廊道,见证了城市的形成、兴起、衰落和复兴。如今的外秦淮河,经过一番整*,一改原先的脏乱景象,成为一条流动的河、美丽的河。环境的改善使得古已有之的赛龙舟习俗在外秦淮河上再次兴起。

2016南京秦淮河端午节有龙舟比赛吗?【南京秦淮河端午节龙舟比赛时间安排】“五月五,划龙船,过端午”。千**来,无数普通百姓的参与,使得这项运动经久不衰,起源于民间的龙舟既是一项运动更是民俗文化。过去南京人过端午节,午饭后合家前往秦淮河边观看龙舟竞渡。如今,亚青会刚结束不久,青奥会又即将到来,南京全民健身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