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广州周边哪里有龙舟赛看?【2016端午节广州龙舟比赛活动推荐】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端午节广州周边哪里有龙舟赛看?【2016端午节广州龙舟比赛活动**】国周做为国内的一线城市,对于一年一度的端午节都有哪些活动来庆祝呢?跟小编一起观看龙舟比赛吧!别忘了带上粽子哦!

别以为肇庆没有水乡龙舟赛,在肇庆高要金利镇赛龙舟有200多年历史,而且每隔数年就会举行一次全镇龙舟大赛,过百条龙舟汇聚于小河道,场面**震撼!在当地有个说法:“年轻人即使春节不回家,赛龙舟的时候也一定要回来!”而且,由于金利龙舟在农历五月初一比赛,所以,金利龙舟是在广东省乃至全国属于**“发龙”,而不是传统的农历五月初五。今年,更是正值金利镇的龙舟大赛年份,除了本镇各村百条龙舟之外,还会邀请周边兄弟城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的龙舟队参赛。

据**考究,金利镇100多个自然村,却有龙舟160多艘,位居全国镇级龙舟数量之冠。按习俗,金利赛龙舟一般以农历五月初一至初五*热闹,其中农历五月初一是金利龙舟的传统正节,是龙舟赛中*隆重、*热闹的**,各村龙舟无一不到,群众万人空巷看龙舟,堪比过年。而且金利龙舟*大的特色是“快”。

2016年端午节广州周边哪里有龙舟赛看?【2016端午节广州龙舟比赛活动**】因为金利龙舟**小、龙颈细,这就减轻了一些重量,但龙身长,能坐50多人,人多力量大,龙舟跑得快。快的龙舟,划完800米的赛程只需要3分多钟,*快速度达到每秒钟6米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