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茶餐厅大概需要投入多少钱?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析大城市、小区域整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所在区域的发展趋势,意向店铺的周边500米、1000米范围内的商业布局,市场氛围等等。商圈是店铺对顾客的吸引力所能达到的范围,即来店顾客所居住的地理范围。商圈分析法是通过分析商圈范围内的顾客情况、茶餐厅情况以及可能影响茶餐厅经营的其他情况,以得到正确的店址。

1、茶餐厅商圈的确定

确定商圈先要确定商圈的轴心点。茶餐厅所在的位置就是商圈的轴心点,应该了解轴心点所在街区的情况、交通状况和具**置。仅有圆心而无半径,圆是无法画出的。为了由地点定位繁衍出区域定位,必须通过半径标志,准确地画出各层商圈,即以店铺位置为轴心,以习惯性的一定距离为半径,画出商圈。边緣圈次级商圈核心商圈行业内习惯性商圈的半径标准如上图所示。

对处在不同地区的茶餐厅来说,商圈的半径距离各有不同,要受当地人口密度、附近竞争茶餐厅、茶餐厅供应的菜肴差别、交通方式、茶餐厅声誉等因素的影响。而在大城市的市中心,茶餐厅的商圈半径通常只有两三条街道的距离;在市郊,则可能是10多公里的距离。另外,对于不同地区的茶餐厅,不同商圈顾客市场的份额不同。一般来说,一家茶餐厅顾客群中心核心圈的顾客占55%—70%,次级商圈的顾客占15%—25%,边缘商圈的顾客则较为少见。

2、茶餐厅商圈的分析

商圈分析对于茶餐厅的选址定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对店址的综合评价及详细分析消费、竞争环境,可确定合理的目标市场。商圈分析应考虑的消费者因素有:商圈内的人口规模、家庭户数、收入分配、教育水平、年龄分布及人口流动情况、消费习惯等。这些可以从**的人口普查、年度统计及商业统计公告等资料中获得。

标签: 茶餐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