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华中科技大学高考录取分数线是多少?【2016华中科技大学录取分数+招生计划】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2016华中科技大学高考录取分数线是多少?【2016华中科技大学录取分数+招生计划】2016华中科技大学将迎来新一波报考热潮了,作为**的大学之一,华中科技大学一直是许多人一直奋斗的目标,从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来看,小编预测今年2016华中科技大学高考录取分数线不会太高,但是也不会比去年低很多。

华中科技大学是*****的****大学,是水平**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同时学校也是国家*批“211工程”**建设高校和“985工程”建设高校。学校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绿化覆盖率70%以上,被誉为“森林式大学”。日前,华中科技大学招办主任陈瑞学来到新华网,为广大网友解读今年华中科技大学招生政策的调整和变动。

学校录取认可加分 专业安排分数优先

陈瑞学老师介绍,今年华中科技大学在录取政策上,总体来说是保持稳定的,今年在原有录取政策基础上,对招生章程当中的录取原则做了进一步的细化。综合起来主要是两个方面。

一是学校在录取的时候认可考生的加分,如果分数相同,平行志愿的省份按平行志愿投档规则确定优先顺序。

二是学校在安排专业时,以考生实际高考分数为准,在安排专业的时候采取分数优先的形式,当考生分数相同的时候,学校以他相关科目的分数作为优先录取的依据。

工科、医科见长 文理科发展迅速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的****大学,学科门类非常齐全,优势学科也非常多,对有意报考学校的华中科技大学来说有多种选择。

陈瑞学介绍,学校主要的学科是以工、医见长,同时也形成了文、理科迅猛发展的态势。从目前的评估数据来看,学校很多学科在国内的影响力都是非常大的。比如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中华中科技大学有机械工程、光学工程、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几个专业在全国****,电气工程在全国排第二,生物医学工程全国排第三,公共管理、新闻学、动力工程及热物理等排在全国第五,还有九个学科进入全国**名。

关于华中科技大学在**上的排名,陈瑞学老师介绍,学校的ESI排名中有13个学科进入**前1%,进入前1%的学科数量在国内高校排在第八位。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工程学学科,在全世界排行进入了千分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