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牛排店要注意哪些?【牛排的种类及分别解析】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牛排可谓是西餐的代名词,食用牛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的欧洲,那时食用牛排是一种权利和身份的象征,但现在牛排早已是欧美人*常食用的食物之一了。牛排的种类繁多,每一种牛排都来自不同的取材部位,有着不同的食用方法。常见的牛排种类有“FILLET”菲力、“RIB-EYE”肋眼、 “SIRLOIN”西冷、“T-BONE”T骨、“shortRib”牛小排。

菲力牛排

菲力牛排是来自牛腰部的小块里脊肉,是牛身中运动*少的部分,所以口感十分鲜嫩,几乎不含肥膘,煎到三至七分熟为*佳,烹制时间较长就会使肉显得老涩。肉质娇嫩也较瘦,在弹性和嚼劲上较差,常**给消化较弱的老人家和小朋友食用。

肋眼牛排

顾名思义,取自于牛的肋脊,是骨边肉,所以肉质很嫩而大理石纹路较多,并且分布均匀,肥瘦皆有,适合煎至全熟,此时牛肉和牛骨会自动分离,*能体现牛肉的嚼劲和充满弹性的口感,不过相比纯瘦的菲力牛排较为油腻,建议食用时不要加入任何酱料。

西冷牛排

也叫莎朗牛排,来自于牛的外脊,基本会选取背脊一代*柔嫩的牛肉,带有一定数量的肥肉,肉的**会有一圈白色的肉筋,口感弹性较强,肉质较硬,有着相当的嚼劲。西冷牛排**不要煎的过熟,否则会难于嚼咽,一般四至六分熟为*佳。

T骨牛排

取自于牛腰后面的肉,在分割的时候会保留一块T字型的牛骨,因此有了T骨牛排这样的称呼。T骨牛排一般分量较大,因此深受美国食客的喜爱。一般采用烧烤的方式烹制,五至八分熟为*佳。

牛小排

取自牛胸腔左右两侧,含肋骨的部分,这种肉带有骨筋,并有着一定数量的肥肉,所以肉质有弹性,多汁耐嚼,*适合煎至全熟,嫩而不涩,适合“怕生”的中国食客食用。

逸咖啡中,在享受咖啡带来的醇香、浓郁的同时,如果这时您感到一丝饥饿,不妨点上一份牛排,体味咖啡和牛排带来的**感受,优雅的结合,美味的交织,**不会后悔的感觉。

标签: 牛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