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开一家咖啡馆怎么样?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国***主席***由北京市长***等一行**陪同,来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区展示中心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咖啡等地进行实地调查研究。这一次,微博成为舆情起源地和及时互动场。**咖啡馆的官方微博**时间发布了郭主席在咖啡馆与创业者交流的新闻图片,许多在场网友也纷纷发了微博,从当**午开始,关于郭主席到访创业咖啡馆的网络讨论迅速热了起来。草根创业者在微博上表达着对**关注创业者的感谢,希望能够“用创新的北京精神真正做出自己的贡献”。

**咖啡馆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咖啡厅,它是北京知名的草根创业者聚集地。**咖啡传播新闻过程尽显新媒体魅力。**咖啡官方微博凭借微博得天独厚的即时性优点,迅速在微博平台上形成了以创业者为主的传播链条,驱动着传统新闻媒体的随后跟进。微博信息曝光之后,传统媒体在网络上才以整理碎片化信息的角色介入传播,比如媒体报道的《***调研新三板对新三板融资功能尤为关切》,使得读者对其此行的背景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了解。

碎片化传播语境下的微博,其信息讨论也呈现发散的特性,一次不太常见的到访,引发各种关注和讨论。有说跟郭主席换了卡片的,有说握了手的,还有注意到郭主席戴的围巾的,当然也有做深入解读的。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观察,在微博平台上,一方面诸多深悉互联网,熟悉创业文化的人士,如创新工场副总裁王世忠经纬中国分析师熊飞汉王科技董事长特别助理张磊必帮创投创始合伙人段斌等,对**关心草根创业者呵护创新企业的举动表示欢欣鼓舞备受振奋。

谷儒网创始人李晨在微博上说,“2月29日,四年等一回,有幸与***主席当面交谈并亲切握手,过去在证券行业干了12年也没机会,反而创业后,在这个意想不到的时空点**咖啡,亲身经历了”。联友电讯董事长王学宗说,“***主席***和北京市长***,近日视察北京的创业者基地**咖啡,视察中关村。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意味着资本市场制度对创业企业和技术创新有重大的新政策出台?”他猜测说:“是应该这样啦,要给科技创新企业一条出路。中国经济不可能都是房地产和加工工业吧?”

而另外一方面,对创业文化不甚了解的部分网友却误以为郭主席此举与鼓励餐饮行业上市有关,有的还表达了对餐饮行业公司上市“圈钱”的担忧。**咖啡创始人苏菂则尴尬地微博回应:“我们给创业团队提供开放办公的场地,他们(郭主席一行)是来关注初创企业和孵化模式的”。苏菂及时回应并通过微博转发的互动传播过程,以转发的信息增值过程逐步还原了真实,消除了误会。

正如郭主席在调研后的会议上所说:“在调研中,深深感受到北京市的科技创新企业文化创意企业很有活力。北京市发展现代服务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而新咖啡背后的创业精神新媒体背后的微博力量,让一起正式的调研变得有点小欢乐。

标签: 咖啡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