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高温天气有多少天?重庆2016年高温天气会持续多少天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重庆高温天气有多少天?重庆2016年高温天气会持续多少天?今天开启了夏天的篇章——立夏。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也是夏季的**个节气,表示孟夏时节正式开始。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

重庆的春天,季节变化的节奏很快:一场雨,就回到了寒冷的冬天;一出太阳,就穿越到了夏天。这是山城重庆特有的节奏,几乎每年都会上演。市气象局**告诉重庆晚报记者,重庆*特的地理环境,让人感觉“一秒入冬一秒入夏”,这种说法也成为一种调侃。

往年重庆从5月中旬开始各地相继进入夏季,由于今年的春季来得有些早,有些地方甚至提前一个月,那么夏天的酷热会不会提前到来呢?从气象学的标准来看,要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22℃,才算真正入夏。*近重庆连续高温,但天数还未达标,属于春末夏初天气正常波动范围。

2016年重庆高温天气有多少天?重庆2016年高温天气会持续多少天?市气象台此前初步预计,多雨时段将在5月中旬、6月上旬、6月下旬至7月中旬、8月下旬至9月上旬,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850-1200毫米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2-5成。期间重庆将有10-12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

标签: 重庆高温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