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化妆品商将RFID标签用于产品防伪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日本两家酒水进口商和化妆品制造商都在应用ToppanPrintingCo.公司的RFID标签系统,该标签的名称是Crystagram,内含2.4GHz的无源RFID标签和*特的的全息图像。ToppanPrintingCo。

在日立公司的帮助下开发出一种混合型的RFID全息图标签,可适用于高价值的物品如葡萄酒和电子产品等。此标签于2月份投入商用,Toppan目前正在同包括饮料的进口和化妆品制造商在内的潜在客户商讨,虽然这些客户尚未开展系统的试点工作,但Toppan已经完成了相关的测试。因为很多商品都是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所以伪造品的数量越来越多。为此,全息图和光学设备往往也加在标签上用于高价值商品的防伪。

而Crystagram标签正是结合了带有日立RFID芯片的全息图设备。芯片的传输功率为2.45GHz,使用专有的空中接口协议,长度和宽度均为0.4毫米,厚度是4.5微米。全息图上的铝层可作为RFID天线,使RFID标签的读距约20毫米。每个芯片上都带有*特的编号,并有128位的存储功能,编码可以连接到后端系统存储的产品细节信息。通过将RFID芯片同全息图整合,标签就可提供可视化的防伪验证并提供进一步的跟踪功能。据相关人员介绍说,全息图很重要,因为零售层面的商家及顾客不太可能持有RFID阅读器,所以可以借助全息图辨别产品真伪。另外,这一RFID标签还可用于货运验证和库存跟踪。

标签采用“脆处理”方法制造,如果有人试图将标签从产品上撕下来,则标签的外层会掉下来但全息图和RFID标签依然附着在产品上。RFID标签内嵌入的*特ID编码可提供产品的电子记录,不仅能用来验证产品的真伪,也可以用来追踪货物运输途中的位置并能提供比较好的商业分析。在验证的时候,化妆品制造商将RFID标签上*特的ID号码输入后台的Web服务器,这样供应链上的其他成员也可以登录进行查看。

如果CrystagramRFID标签无法读取或其ID号码同后端系统等数据不相符,用户会收到警报提示。Crystagram标签的价格因数量及每个客户的具体要求而有所不同,但平均费用约为50美分。Toppan公司为此也将争取进一步降低标签产品的成本。

标签: 日本化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