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如何获得顾客信任呢?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不得不承认,“品牌”已经成为一个相当时髦的词,但是“品牌”却也成了一个意义*为混乱的词。不同的人给“品牌”下过许多不同的定义,却有一个共识:品牌是消费者的品牌。

品牌说到底是消费者对企业的认知。而消费者作为人,对于外界世界的认知全部来自五种感官:听觉、视觉、味觉、触觉和嗅觉。品牌建设当中的所有形式——广告、**、产品、事件营销、包装、植入广告、服务……全都离不了这五感。在可乐的包装中,为什么存在易拉罐,因为塑料瓶装的可乐比易拉罐的有着更多的优势:成本更省、没喝完可以封存、透明可看。

但是易拉罐可乐却有一个无可比拟的优点:从冷藏的冰箱里拿出易拉罐时,那种手握的触感以及其后拉开易拉罐的声音让人着迷。雀巢咖啡的杯子为什么一直用红色?那是因为实验表明:同样的咖啡装在不同颜色的杯子里,对人的味觉产生了不同影响。而红色杯里的咖啡让人觉得*香浓。这样的案例,在马丁·林斯特龙的《感官品牌》中还有很多。*特的感官体验点去掉品牌logo,你还能找到其他*特的感官体验点吗?可以是图像,像贝纳通的图像风格,这个广告比产品更有个性的品牌,用其惊世骇俗的创意,让人一眼就能辨认出其广告。

可以是颜色,想想各行各业的“红蓝大战”。一般来说,红色代表服务,而蓝色则体现了技术。可以是形状,苹果的流线型外观、可乐曲线的轮廓、**伏特加的瓶子,还有,水溶C100的包装。可以是名字,苹果是iPhone、iPad……苹果公司曾和思科集团有过庭下协议,得到了用“I”头命名的权力。

再看看联想的:“乐pad”、“乐phone”,你可以说他模仿,但是对立政策从来都是品牌当中*有效的竞争手法之一。除此之外,你的*特的感官点还可以建立在语言、声音、导航系统、行为、服务、惯例等等。看到此,你会觉得似曾相识,很多理论都阐述过。

标签: 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