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邵阳特产猪血圆子的典故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关于邵阳特产猪血圆子的典故。明正德年间,宝庆府有一座山,叫九龙岭,此山很高,传说原来这里有十条龙,后圆子 飞走一条,故叫九龙岭,岭上有一座庙,有个老和尚在上面修行。

山下有一穷苦人家,家有一孩,因常年患病,便寄在山上,跟老和尚学徒,后来病好了,但很瘦,他母常来看他,心里很急,认为可能是因为没吃肉,但和尚是不能吃肉的,她老人家左思右想,便想出了这个注意,把肉剁成肉末,拌在豆腐里,和尚吃豆腐是允许的,但是放进去后还看得见,于是她就加点猪血,再*用去烘,烘得干干的,一看还黑黑的,又做成圆圆的,拿到庙里给她孩子吃。

不久小和尚就胖多了,可是纸包不住*,后来还是被老和尚发现了,圆子就没有再送上山了,但大家听说吃了可以长身体,变结实,于是很多母亲都开始跟她学做圆子了,圆子的做法也在当地就传开了,并且是一道好菜,还可保存很久不坏,后来个慢慢传至整个宝庆府,并一直流传至今。

后来那两个和尚知道自已犯了诫,为了弥补罪过,在不远的一个两市镇修了一座桥,后人就取名叫“和尚桥”,也就是今天邵东县中两市镇上和尚桥的来由。

标签: 邵阳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