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号识别技术行业怎么样?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车号识别技术在卡口系统中的应用车号识别技术较为典型的应用为卡口系统,卡口系统通过架设在路段上的信息采集设备,实时采集、识别、记录通过该监控断面的所有目标(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特征数据,其中机动车车号信息是*重要的数据之一。该系统如果没有车号识别技术,就不具有真正意义上的自动化智能。卡口系统已被广泛应用于国道、省道、高速公路等应用场景,整个系统的运行都围绕着车号号码这个核心,车号号码识别是否准确和**直接影响了卡口系统的整体性能。

车号识别技术在电子警察系统中的应用电子警察系统也称为交通违法行为检测系统,通常设置在城市交叉口,对交叉路口的闯红灯、逆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测,同时对违法车辆进行车号识别,违法行为的图片记录与车号识别结果作为执法证据供交通违法行为处罚使用。

车号识别技术在移动侦测系统中的应用在移动侦测系统中,将摄像机安装于公交车等特殊车辆,可实现车载移动抓拍。安装于公交车上,可对在设定的时间内进入公交专用车道的社会车辆自动抓拍、识别车号,用以检测和记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违章行为。

展望未来,高速公路、城市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发展和车辆管理体制的不断完善,为交通综合监测系统的应用提供了契机,以计算机视觉技术为基础的车号自动识别系统是该系统中重要的发展方向。未来的车号识别技术将在维护交通安全和城市*安、防止交通堵塞、缓解交通紧张状况等方面会发挥更重要的积极作用。

标签: 车号识别技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