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创业有哪些经典案例?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的三人团队中,有一人曾经在面膜市场有过多年经验,所以大家都认为做这个行业会比较熟悉、保险。行业确定了,品牌名字该叫什么好?对于文科出身,出过书的苑子文来说,取名字不难但意义很重要。他认为团队的人能走在一起创业是一种“缘分”,而在纷繁复杂的护肤品市场,受众能够在**没有试用的情况下选择购买他们的面膜,这更是一种难得的“缘分”。而他们面膜的研发地又是在台湾这个原料纯粹的地方,又取“源头”之意,所以就有了现在大家看到的“源本初见”。

“源本初见”品牌工厂在台湾,北京这边的团队主要是财务、客服、行政为主。每到八月、十一月是他们*忙的时候,为了缓解人手问题,他们会在五道口附近找些需要兼职的大学生。问道他自己就是90后,如何管理这些“同龄人”?他脸上露出理性的严谨。

凡事讲求“意义”

“其实,我比较内向,不太会表达感情。平常就会给人一种距离感,比较严肃、冷的感觉。生活中我是个直接的人,所以对待我们团队的伙伴我也会很直接。”苑子文说他不喜欢做事不认真的人,曾经遇到过不认真的员工,他也毫不犹豫开过人。

可能是过于认真的个性,所以苑子文对于很多事情都会探求“意义”所在。他说,“我有个怪癖,就是凡事都会讲求意义。比如,吃白饭,我在食堂只吃半两饭,因为饭都是一个味道,吃很多也没有什么意义。我做事时也有这套思维。有意义的事我会***支持,没意义的事我不会做。”

也正是这种凡事讲求“意义”,不断追求**的性格,让苑子文从*初只是代言**产品到现在真正的参与到经营管理中来。在三人团队的创业初期,尽管苑子文是*初这个团队的发起人之一,但是由于学生的身份,当时还在念大一的他决心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学习上,所以主要负责的事情只是**代言,并未参与到真正的企业管理运营当中。

可是每次文案把需要他宣传的东西交给他时,他总有不太满意的地方,这时候他内心的“意义论”又起了作用。“如果给我的文字并不是那么好,放到我的微博上有什么意义,不光达不到宣传的效果,还浪费了我微博里发消息的机会。”于是,他开始自己动手改文案,还会对网页上的设计提意见,甚至小到文案上的措辞,他都会纠正,“他们对顾客的称呼是‘您’,有礼貌是好事,但我们和买家的距离是很近的,这样称呼一下子就不亲切了。偶尔卖个萌也是可以的。”

正是因为这样,出资*多的合伙人提出让他全面参与到公司的管理运作中来。当时,苑子文接手的工作正好是他师兄在做的,所以接手之后他异常上心,小心翼翼。“每次我见到师兄的时候总会比以前更客气,会说很多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采访中谈到创业的艰难故事时,他提起了这一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