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适合青少年创业的有哪些行业?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2016适合青少年创业的有哪些行业?“我想让祖国的天空变得更蓝。”就是这样一个年少时的梦想,让刘屹放弃美国绿卡,放弃了许多人向往的美国梦,毅然回国用智慧和实干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在国外是一份职业,回国感觉是事业。和自己的团队一起成长,非常快乐;企业**天壮大,也非常快乐。”刘屹说。

为了根据国内柴油机产品的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产品研究,刘屹和他的创业团队放弃节假日,夜以继日地工作。为了验证产品,他经常奔波在客户和公司之间,**行程上千公里更是家常便饭。饿了,在服务区吃个盒饭;困了,在车上打个盹。回国后虽然工作忙得多、累得多,但对于自己的选择刘屹从来没有后悔过。

5年里,他带领团队完成了汽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尾气净化产品的开发,他打破了中国在汽车尾气处理技术发展史上的滞后和国外对中国的技术封锁,将中国与发达国家近20年的差距从产业上缩小了10年。2013年1月刘屹荣获了第七届“中国青年创业奖”。

施振荣之子施宣辉:我创业是被父亲逼的

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创业的基因深植在施振荣与他两个儿子体内。不同的是,施振荣的创业是由制造业起家,两个儿子的创业则是从软件和服务业起家。

“我创业是被逼的,”现年三十三岁、智辉研发公司总经理施宣辉,坐在桃园龙潭的渴望园区内,双手一摊笑着表示。

原来,在施宣辉即将取得南加州大学电机博士学位时,有一次和父亲施振荣聊天。“你将来想做什么?”施振荣问。

施宣辉表示,目前还没有想那么多,“可能到学校教书吧!”

“那不错啊,看到好的学生可以一起出来创业!”施振荣说。

“但也可能先到某家公司上班看看,”施宣辉回答。

“好啊,如果发现有好的同事团队,也可以出来创业!”施振荣说。

经过这段父子对话,当场就让施宣辉了解,尽管父亲不说,但对儿子的创业期望可是相当高。

2004年,原本在宏碁集团体系下的IC设计公司扬智美国分公司任职的施宣辉,在联发科收购扬智后,就回到台湾,在桃园龙潭渴望园区内创立了智辉研发公司,专门从事影音多媒体技术及软件开发。施宣辉的专长就是多媒体信息处理。经过二年来的努力,智辉已经开发出二十多项*特的影音处理技术**和相关软件产品。例如只要在计算机或DVD录放机上搭载智辉的技术和产品,在看球赛时,就能拥有进球路径解说,以及慢动作解析等功能。

资本额从五**,一路增资到目前的三千万,施宣辉创业二年多来仍未获利。但目前智辉所开发出来的技术,在施振荣的居中穿针引线下,已有不少多媒体软件大厂和DVD录放机制造商,开始进行授权和测试。

标签: 青少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