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 新型创业者的创业传奇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深藏于6年前在光大证券研究所做研究主管时的一次招聘经历。他希望能有一个很好的能力选拔平台,记录并筛选应聘人员日积月累的真实研究能力,而不仅仅通过一张简历纸来决定。

在北京**咖啡里,集聚着各种背景的为创业梦想而奋斗的草根创业者们。小的不足20岁,大的有四五十岁。其中谷儒网创始人李晨则是经历比较**的新型创业者之一。

李晨曾是*届新***佳分析师,并荣获石化与采掘两个行业的**名;他在国内**的、多家专业投资研究机构工作过12年,创业前曾在中金公司担任投资研究部副总及资产管理部的研究总监。2011年8月,正值本命之年的他自中金公司毅然辞职,创办了谷儒(上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我的梦想就是要搭建一个惠及普通投资者的平台,兴建起一个帮助有志于从事投资研究的青年的培训基地。李晨如此说,他坚信投资收益源于智慧与专业能力。

谷儒,音译自InvestmentGuru的Guru;谷,贾也,行商为商,坐商为贾(谷),金融投资为坐商;儒,有道之士,学者。

在中石油回归A股上市前夕,推崇基本面分析的李晨曾公开一份题为《JustCalmDown》的价值投资分析报告,告诫投资者注意溢价风险,*日上市价格超40元要抛出,他是*个也是当时**一个给予中石油中性投资评级的国内研究员。

李晨告诉记者,他创业的Idea深藏于6年前在光大证券研究所做研究主管时的一次招聘经历。他希望能有一个很好的能力选拔平台,记录并筛选应聘人员日积月累的真实研究能力,而不仅仅通过一张简历纸来决定。

2007 年李晨来到国信证券后,在国信总裁的支持下,作为研究所副所长,兼任国信金太阳互动资讯平台项目负责人,设计构建一个整合国信专业研究资源,服务260万国信经纪业务客户的互动资讯平台。这是他**次切身尝试用互联网的方式去实践梦想。而*后从中金薪酬颇优的位子辞职创业,就是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

当记者问李晨,2011年从中金公司薪酬颇优厚的位子辞职,动力来自哪里?中国普通投资者真的太需要帮助了,这就是我想去实现的梦想。李晨想也没想就答道,我这辈子就干这一件事了。

李晨的言谈间总是充满了**,期待在中国目前资本市场的情况下,为普通投资者做一点事。目前他的团队只有3~5个人,他每个月会有一周待在北京的**咖啡办公。

一切还只是开始,谷儒是一条有梦想的河。谈到谷儒的愿景,李晨随即吐出了早已烂熟于胸的几个字:正心、致知、齐家、助**。通俗点解释就是,正确的理念、研究出真知、管理好职业发展与投资理财,以助**投资者为己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