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黄瞩是谁?张黄瞩是如何发家致富的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选择将卓亨作为公司名字时,张黄瞩和他的团队没有多想,只是大家都很喜欢亨这个字,随便别人怎么理解,例如读起来也很像‘狠’。那是在2010年5月,温州人张黄瞩和另外两个伙伴同时辞职,凑了10万元,成立了上海卓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当时,没人知道怎么开发,没人知道怎么**,当然,也没人知道能不能靠这个养活自己。

不到两年后的今天,卓亨已是国内*多产的开发商之一,如今已经达到每月推出一款游戏的速度,累计下载量(仅官方市场)已经超过8000万次,月增1200万次。数据显示,卓亨是国内下载量*大,增长*快的Android游戏厂商。

Android上卖得*好的游戏《切水果》,就是他们开发出来的。在Android平台上,总下载量超过4000万次。有业内人士透露,桌亨2011年的收入已达数千万。

卓亨主打北美市场,加上张黄瞩很低调,使很多人以为他们是一家外国公司。虽然有不少媒体追着他希望做些报道,但他更愿意躲在上海金山或杭州的公司中,与团队一起研发新游戏。

卓亨从《切水果》起步,这款游戏被认为借鉴了苹果iOS平台上*为**的游戏《水果忍者》。张黄瞩并不认可,又不愿到处去辩解。

我们没有怎么去研究市场。你要知道,目前手机游戏的玩法还是可以归类出来的,所有游戏都有N个模仿者,不能说他们没有创新,有人还说我们一款游戏一下子抄了三四款游戏呢……其实Zynga之前也有**疑的。张黄瞩认为,这款游戏有很多地方与iOS平台的《水果忍者》不同,玩过的人会感觉到,卓亨加入了自己的思考。

张黄瞩表示,卓亨很早就涉足手机游戏开发,而且选择了Android作为开发平台,这是现在他们能够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当初创业的方向正确,而之后团队选择开发当时热门题材作为进入手机游戏这一行的敲门砖,从模仿开始,的确为他们带来了人气。

现在的卓亨更重视原创性,张黄瞩也在力推原创性更强的产品,他更希望大家将发布在AndroidMarket的《Defender》、《**之城》称作卓亨的代表作。《**之城》是一款社交手机游戏,玩家同好友建造自己的城市,通过种植农作物、建造房屋、采矿,*取金*;而《Defender》是一款塔防类游戏,2011年11月的**下载排行中,Defender排在第9位。

我没有总结过什么是好的游戏,但创意好玩、制作精良是必要的,此外还有一条:找对时机。如果总是能够在一个*恰当的时间,推出一款大家*想尝试的游戏,也许就离成功不远了。张黄瞩说。

*初卓亨的收入来自谷歌的手机广告平台GoogleAdMob,此外,玩游戏时点内置广告是简单的**方式,同付费模式相比,免费模式更容易让开发团队专注。相比苹果iOS,Android上的**方式想像空间很大。不过目前张黄瞩还不需要考虑**模式的问题,既然还有这么多游戏厂商,就肯定会有**的方式。卓亨已经拿到了红杉资本的风险投资

但现实也在逼迫张黄瞩需要花更多心思去考虑市场了。他欣赏的公司,愤怒的小鸟开发者Rovio已经开始推出衍生品,我知道他们想做迪士尼,我很理解,推出衍生品无可厚非;而且以他们的地位,已经是行业的标杆了,也足以推出线下产品。

标签: 张黄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