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冰淇淋蛋糕具体做法是怎样的?需要哪些材料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抹茶冰淇淋蛋糕具体做法是怎样的?需要哪些材料冰淇淋蛋糕怎么做?冰淇淋相信是很多人都**不了的甜点,蛋糕也是,那要是两者结合会怎么样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抹茶冰淇淋蛋糕的做法。

抹茶冰淇淋蛋糕的做法

主料:蛋黄5个、白砂糖130克、淡奶油250克、盐1小勺

辅料:鸡蛋3个、植物油24克、低粉46克、抹茶粉5克、白砂糖(入蛋白)36克、白砂糖(入蛋黄)18克

做法:

1、先来做冰淇淋吧,蛋黄加糖,搅匀一下,倒入牛奶。

2、用小*加热,一边加热一边搅匀。

3、到糖熔化,牛奶快沸腾的时候关*,倒入淡奶油。

4、再加一小勺盐,搅匀,晾凉备用。

5、在等待冰淇淋液冷却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来做蛋糕了。蛋黄中加入糖。

6、将蛋黄搅打到颜色变浅,状态浓稠的状态,加入油继续搅打,油可以分两次加入,**次打匀后再加后面的。

抹茶冰淇淋蛋糕的做法无法抵抗的诱惑

7、加入牛奶轻轻拌匀。

8、低粉和抹茶粉混合。

9、粉粉混合后筛后蛋黄中,拌匀。

10、把打蛋器头洗净擦干,蛋白中加糖打到硬性发泡状态。其实熟悉后可以先打蛋白,这样就不用洗打蛋器头了

11、蛋白分次和抹茶面糊翻拌均匀。

12、倒入模具里,震去大的气泡,入烤箱烘焙。

13、蛋糕烤好后,倒扣晾凉,取出来分成两片。

14、冰淇淋液用冰淇淋机做成冰淇淋,冰淇淋液晾凉后*好在冰箱冷藏一段时间再做,这样***比较高。如果没有冰淇淋机,就用传统的方法,冻在冰箱里分次取出来搅打,四次以上哦。软质冰淇淋做好后,在模具下面先放一片蛋糕,上面倒一层冰淇淋。

15、放入冰箱冷冻,*好是隔夜再拿出来,用吹风机围着模具吹一圈就可以脱模了。拿出来切块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